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霸主今夜鲁能主场硬碰硬 郑智首归来欲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2:5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这是一场中超新贵挑战老牌劲旅的对决,这是一场能烧钱和更能烧钱的俱乐部之间的比拼,这是郑智的反戈一击,也是马季奇的救赎之战——5月20日晚7时30分,近况不佳的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势如破竹的广州恒大。一场关键战役,究竟是鲁能止颓势还是恒大追穷寇 ,令人期待 。

  新老霸主近况迥异

  早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同样一掷千金的鲁能与恒大之战,就早早被定义为新老贵族之间的对决。如今,七轮联赛过后 ,广州恒大领跑积分榜。而另外一边,鲁能不仅在亚冠和中超联赛腹背受敌 ,伊万下课后俱乐部的内部矛盾也暴露了出来。

  换了主教练,鲁能也没能很快摆脱内忧外患的影响。随着马季奇上周放话“重整阵容”,各媒体纷纷猜测谁是“被清理之人”,球队的压力不降反增。“一些不必要的业余生活应该完全抛弃,大家要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应付比赛上。”马季奇在对队员们的生活提出要求的同时,也将目标瞄准了与恒大的比赛,“别忘了,我们是去年的冠军,而且这又是我们的主场,球员们一定会努力打好这场比赛的!”

  不过,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李章洙还是显得很低调,“鲁能是中超传统强队,前几年多次获得冠军,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我们刚从中甲走上来,是新军,我们是从中学刚到高中,鲁能是老牌劲旅,我们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谈不上霸主之争。”

  鲁能若输奖金清零

  鲁能方面有人士告诉记者。七轮联赛过后 ,广州恒大的奖金已经累积到了2700万元,而山东鲁能则面临一旦输球奖金将被清零的尴尬。

  此前,鲁能在联赛中客场连续输给申花和绿城,而亚冠最后一战又大比分惨败给大阪樱花,这使得俱乐部和球员们不仅在精神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物质上也损失不小。据《足球》报道,赛季开始前,鲁能俱乐部的目标是亚冠小组出线,如今在无缘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小组赛的奖金肯定没法拿到。而签订年薪的球员,也将按照比例扣除,这个比例最低是10%。考虑到鲁能球员新赛季的年薪和工资的10%是由媒体和球迷的评价决定的,这10%肯定会全部扣除。

  另外,由于鲁能的奖金是4轮一结算,在第5轮到第7轮的联赛中,鲁能连续输给申花和绿城,只赢下了江苏,这样3场比赛仅仅得到3分,达不到俱乐部最低5分的奖金底线。也就是说,鲁能主场如果不能拿下恒大,那么球员们在该奖金累积单元将拿不到一分钱。

  郑智归来反戈一击

  本场比赛,对于目前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郑智来说,还意味着更多。从2005赛季至2007赛季初,郑智曾是山东鲁能的进攻核心,特别是在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郑智奉献了22粒进球和9个助攻,率队豪取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料冠军。

  本场比赛,也是郑智离开鲁能之后,第一次代表客队回济南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每场比赛研究对手,踢球时以我为主。山东队也是一支中超强队,拿过不少冠军,不管他们现在遇到什么困难,但始终是有实力的,我们要认真地准备。”面对旧主,刚刚拿到13万元“拼搏奖”的郑智显得很冷静。

  眼看郑智穿着对手的衣服回济南比赛,可能会让部分鲁能球迷难以接受,不过,本场比赛对于鲁能也并非没有好消息。广州恒大的头号射手克莱奥因为在足协杯赛中严重拉伤,将缺席这场焦点之战,同样无缘此战的还有国脚杨昊。 本栏文/本报记者嵇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