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鲁能 中超新老霸主将产生激烈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9:4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今天,“升班马”广州恒大队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外界普遍将这场比赛看作中超新老霸主之间的对决。

  对于以上这种说法,广州队主帅李章洙昨天谦虚地表示:“我们从中甲刚上来,是新军。鲁能已经拿了好几次冠军,我们还是必须抱着学习的态度。我们前7轮能够当上‘领头羊’,有不少的运气成分。”与此番客套的说辞不同的是,他出发前在白云山基地告诉记者:“我从来没想过输球。”

  广州队经过7轮联赛、2轮足协杯的磨合,与李章洙心中10场比赛的磨合期已经相差无几,他的首发阵容已经开始渐渐固定。此次客战济南,克莱奥仍然因伤未能随队前来,杨昊的伤势只足以支撑“10到20分钟时间”,但前往上海参加国奥集训的张琳芃已经火线归队,李章洙不需要对自己此前行之有效的人员搭配做出太大的调整。

  与广州队的稳定相比,山东队则正经历一个最动荡的时期。这场对阵广州队的比赛,是山东队4轮奖金周期的最后一轮。由于此前山东队3轮仅仅获得3分,如果本场比赛无法获胜,山东队球员将拿不到分文奖金。昨天,山东队并没有出现在山东省体育中心适应场地,马季奇把他们留在了基地进行训练。赛前不与对手照面,这也显示出了这支卫冕冠军球队如今的谨慎和微妙。

  在出发前往济南之前,广州队几名任意球操刀手特意进行了加练,这也是对此前球队定位球把握能力较差的一种回应。这场比赛对于广州队来说,惟一不利的因素也许就是济南突然变冷的天气。不过李章洙表示:“比赛气候对双方都是均等的,不管天冷还是下雨,对于双方来说都一样,这不该成为比赛胜负的决定因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