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护旧主:谁小看鲁能谁就会吃亏 他们是有实力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8: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郑智回来了。因为自始至终都对鲁能怀着一种特殊的感情,19日下午,他在距离赛前新闻发布会还有20多分钟的时间,就提前赶到了山东省体育中心。看着熟悉的球场,郑智说:“这是英超的场地、西班牙的看台啊。”5月20日晚上,他将在离开鲁能后,首次以对手的身份向鲁能泰山队发起挑战。

  加盟恒大征求鲁能意见

  2005赛季初,郑智转会鲁能泰山队,很快他就成为了鲁能的绝对核心。在他的帮助下,鲁能在2006赛季获得了双冠王。因为志存高远,郑智后来离开了鲁能,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到了英超的查尔顿队。2007年,念及旧情,郑智曾经回国帮助鲁能打过A3联赛,但从那之后,双方就未能再续前缘。

  不管走到哪里,郑智都会想到鲁能泰山队。据了解,他在加盟广州恒大队之前,曾经专门打电话征求过鲁能俱乐部的意见,在得到鲁能的帮助和支持后,他才决定加盟广州恒大。对于郑智的所作所为,鲁能俱乐部一直都非常认可,“郑智是一个非常懂事的球员,像这样的球员走到哪里都会有好的发展。”

  本赛季,鲁能成绩不佳,很多球迷都开始怀念郑智。不少人都认为,如果鲁能在赛季初能重新召回郑智,球队成绩肯定要好于现在,“如果郑智还在鲁能该多好啊,鲁能现在就缺少像他这样的关键先生。”

  欢迎郑智常回家看看

  19日下午,郑智以广州恒大队队长的身份,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对于郑智这次的回归,鲁能众位队员也表示了欢迎,“这是智哥离开鲁能之后,第一次和我们比赛,我们很欢迎智哥回到济南。”韩鹏这样说。

  代表鲁能泰山队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鲁能助理教练马宝刚也当众对郑智表示了欢迎,“我们很高兴郑智回家,因为他是从鲁能走出去的。”鲁能泰山队队长刘金东还特意拉着郑智叙了叙旧情。部分鲁能球迷也特意赶到了山东省体育中心,与郑智合影留念:“欢迎你经常回家看看。”

  旧地重游,郑智感触颇多,“这场比赛对我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以前我在这儿踢过两个赛季,这次能回到这里,除了开心还是开心!这里的一切我都很熟悉,希望这块场地能给我带来好运,希望我能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谁轻视鲁能,谁就会吃亏

  身为一名职业球员,郑智深知他现在必须与鲁能划清界限,“我对鲁能很有感情,但比赛还是要各为其主,我现在在恒大,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出自己的东西,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说起鲁能的现状,郑智开口就护起了旧主:“谁都知道,鲁能的困难是暂时的。这支球队一直是中超的劲旅,拿过不少冠军,不管他们现在遇到什么困难,但始终是有实力的。”郑智说,“鲁能还是强队,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小看鲁能,谁小看鲁能,谁就会吃亏!”

  5月18日,恒大俱乐部对外公布了最新增设的“拼搏奖”获奖名单,郑智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第一批3个特等奖的获得者。20日晚上,这位悍将将向老东家吹响反戈的号角。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