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训练中场争议人仍是主力 吕征配奥比纳战恒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当阵容是否变化的话题再一次抛给马季奇的时候,马季奇已经有些无奈了:“变,变,变,大家总是告诉我要变……”记者随后又表示,如果阵容不变化,再输球怎么办?马季奇回答得很痛快:“那就继续朝我开枪吧。”

  求变,是因为大家对鲁能目前的打法和战绩非常失望。而其中,周海滨和安塔尔是目前鲁能球员中遭受非议最大的,这种非议除了受球队整体状态不佳的影响之外,更大的原因还是出在技战术上。普遍的观点认为,周海滨和安塔尔并不适合边前卫,其中周海滨在右路表现还算正常,右脚球员安塔尔则完全不能够适应左前卫的位置。在日前,也有媒体表示,安塔尔和周海滨非常可能遭受清洗。

  作为国内球员,周海滨显然能够感受到这种压力,不过他在训练中并没有表现出来,他一如既往地笑着。作为老外,安塔尔取得信息的渠道显然有限,面对记者他也是一如既往地热情。训练结束后,鲁能两位老总也和安塔尔聊了一会儿。

  训练时,马季奇一如既往地安排周海滨和安塔尔出任右前卫和左前卫,后腰则是崔鹏,前腰仍旧是邓卓翔,和他们这个中场合作的前锋是吕征和奥比纳,则在另一方,韩鹏和莱昂搭档出现在锋线,王永珀在他们身后。

  安塔尔的表现比较抢眼,或许是队内对抗赛强度一般,所以安塔尔很少回到后腰位置防守或者接球,而是更多地拉到左路,进攻时他则直接插到禁区,这也是他的拿手好戏,结果在训练中,他一次前插到禁区,头球攻入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

  对于球员的变化,马季奇也进行了解释:“大家都希望改变,可是在现在的条件下,变化的余地并不大。比如苑维玮,之所以没有上场,也是因为他一上场就被球迷嘘,我不让他上场,是希望他能够缓解一下压力。”

  就目前来看,对阵恒大,鲁能防线变化的可能性并不大,在训练中,马季奇就仍旧安排郑铮、刘金东、汪强和王亮一组,能够改变后防线的恐怕只有两个球员:苑维玮和雷纳托,不过雷纳托显然不受信任,苑维玮倒是有可能上场。除此之外,买提江和里卡多都在伤病名单中。

  看得出来,在中前场方面,马季奇还是非常注重边路的后插上,他训练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便是球员在禁区前沿配合后斜塞,边路球员插上传中。这套战术,其实非常适合吕征,不过马季奇还是把吕征和奥比纳安排在锋线,而不是边前卫。

  由于是公开的训练,所以,马季奇当然不会打出最后的底牌,但就目前的情况看,由于腰伤还有一点小问题,韩鹏有可能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速度极快的吕征,几乎可以铁定回到首发阵容,至于中场球员的安排,恐怕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才有可能进行最后敲定。

  值得注意的是,马季奇和伊万虽然对某些战术或者换人有过争议,但这两名教练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比较强调中场的抢截能力和防守能力,除了前腰位置外,他们很少在边路配置技术性球员,技术最为出色的莱昂便是一个例子,无论是伊万还是马季奇,始终把他放在前锋的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