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动荡鲁能迎战强势恒大 京辽陕沪硬碰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1日与22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赛事将告展开,领跑积分榜的广州恒大将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比赛的重要性因鲁能所承担的压力更被放大;4连胜的北京国安将客场对阵辽足,双方多位球员都将反戈旧主;近期走势截然不同的陕西人和与上海申花捉对较量,河南建业与大连实德一战中,两位压力颇大的韩国主帅将正面对话。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5月20日 周五 19:30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阴 14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鲁能对恒大3平1负已是稍处下风。如今双方的形势对比较之交锋历史更显差别,上轮鲁能客场0-1输给绿城,近6轮持续呈现“主场1胜后便于客场遭遇1败”的走势,客场已是3连败。马季奇上任来球队并未真正体现反弹气势,随着马季奇上周放话“重整阵容”引发舆论相关猜测,日前已发展到有媒体具体指出“被清理之人”,直观上球队的压力还在持续增加。此战主场对恒大如双刃剑,战而胜之可明显改善球队氛围,落败则恐将引出深入动荡。

  前7轮恒大5胜2平为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占据积分榜榜首更显信服力。日前恒大队内也颁发了首批“拼搏奖”,继续体现财大气粗同时,也增进了球队的积极氛围。相比于鲁能主场务必争胜的压力,恒大相对轻松,客场抢分即不失理想结果。郑智此战面对旧主,是比赛重要看点,上轮郑智刚刚收获入球,他组织恒大中前场的效果,也正同鲁能形成对比。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5月20日 周五 19:30

  比赛地点:泰达体育场

  天气:阴 14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彼此互为2胜2负形成均势,09赛季双方均是客场奏凯,上赛季则都是主队告捷。上轮泰达客场1-2输给申花,联赛中已是4轮不胜,尽管本赛季来泰达在亚冠战线上积极争光,但联赛排名落到第9位的现实依然放大了球队压力。此战面对舜天,对泰达有“分水岭”式意义,取胜则能缓解联赛抢分压力,否则球队受双线作战拖累的印象将更为深刻。

  上轮舜天在主场1-0小胜亚泰,新帅德拉甘的开门红也带给了舜天赛季首胜,舜天俱乐部的压力明显得到缓解。此战客场对阵泰达,更多是在检验舜天的防守硬度。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5月21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天气:中雨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4次,陕西队对申花2胜5平7负处于下风;不过近两个赛季,陕西对申花2胜1平1负稍占优势。上轮陕西队主场0-1爆冷输给谢菲联,经历了赛季开局3连胜后,陕西队已是持续4轮不胜(2平2负),争冠气势正显散去。众所周知往日“国际”与申花的恩怨,这一情结如今虽已淡化,但此战对陕西队的重要性依然突出。

  申花上轮在主场2-1力克泰达,近5轮4胜1平势头喜人,积分也已追近三甲(14分位列第5,距榜首恒大差3分),球队氛围与陕西队正成为对比,此战也是对申花硬度的检验。冯仁亮上轮大出风头,作为新生代边路猛将,他与曲波、于海等陕西边路正可PK,为比赛增添了看点。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5月21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经开体育场

  天气:多云 16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吉林生活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亚泰对绿城2胜3平3负稍处下风;上赛季亚泰在主场3-4输给绿城。上轮亚泰客场输给舜天,“助”对手赛季首胜减轻了压力,但亚泰本赛季7轮仅1胜的走势却进一步增添了自身烦恼(1胜还来自首轮客场对建业),与上赛季相对照,沈祥福的压力不仅未见减轻反显更升级。此战亚泰迫切需要争胜。

  绿城上轮主场1-0小胜鲁能,在亚冠折戟后及时地于联赛中发力,积16分的战绩也位居三甲。与泰达、鲁能等被预期为争冠级的球队不振相对,绿城成为了联赛中真正体现“胶着”恒大、营造争冠悬念的势力。客场与压力颇大的亚泰交锋,更可检验绿城的客观战斗力。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5月21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航海体育场

  天气:阵雨 1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建业对实德2胜3平3负稍处下风;近两个赛季建业对实德2平2负,上赛季主场是0-1输给实德。此战可以说是本轮“最显压力”的一战——上轮建业客场1-3输给恒大,本赛季来3平4负持续不胜,身处榜尾已在承担保级压力,金鹤范已是被逼到了下课边缘;金鹤范的韩国同行朴成华压力同样很大,7轮积5分,实德已创下了职业联赛来球队的最差开局表现。随着安贞焕的复出,实德急需改善本赛季来近30脚攻门才能收获1入球的“进攻效率”。

  成都谢菲联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5月22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成都市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四川文化旅游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谢菲联对中能2平2负处于下风;两次主场对阵中能,谢菲联均取得平局。谢菲联上轮在客场击败陕西,本赛季来其也曾客场击败过泰达,连续的“爆冷取胜”能体现这支球队的硬度、战术执行力;但本赛季来谢菲联主场1平2负,说明在力求抢分的氛围中,球队的攻防均衡性还有待提升。中能上轮客场0-2输给国安,终止了2连胜势头;本赛季来中能客场1平2负,客场抢分也很显难度。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5月22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铁西体育场

  天气:晴 24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2次,国安对辽足8胜3平1负处于绝对上风;辽足近4次主场对阵国安,战绩为1平3负。虽然过往交锋战绩泾渭分明,但目前国安积16分位居积分榜第2位、辽足15分位居第4,双方仍有十足的“硬碰硬”效果。辽足本赛季来主场3战全胜,此战也是对其“主场龙”硬度的考验。

  国安近期4连胜势头极盛,尤其是4战入11球0失球,攻防均衡中突出了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力。但另一方面,国安4连胜中相继击败的实德、南昌、谢菲联与中能,都是本赛季来积分榜中下游球队,此战客场对阵辽足,首先就是对国安是否真正具备争冠气象的检验。徐亮、张永海面对旧主辽足,而在国安极为失意的奥托如今为辽足锋将,比赛看点多多。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比赛时间:5月22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深圳体育场

  天气:中雨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双方上赛季起在中超碰面,上赛季两战深圳队均以1-0的比分奏凯。上轮深圳队客场战平实德,特鲁西埃取得了中超首个积分;此战面对南昌队,深圳队的目标显然将对准赛季首胜。南昌队本赛季来客场4战1胜3负,且客场落败的比赛都失球2个以上,此战行情如何直接取决于球队的防线硬度。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