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赢球铁卫仍有遗憾 帕切科破敌一招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球队2:0战胜青岛中能,国安副队长张永海(@张永海)还是在微博中表露出些许遗憾:“就差一点,而且是两个球,预感差点就准了,不过还好球队赢了,也算我一个助攻,虽然比赛踢得有点艰苦,但结果还不错。”

  有趣的是,早在今天中午,张永海就在微博上表露对进球的向往:“最近大家对我的期望有点高,从我上午起来到吃完饭这会,就有不下四五个人说我今天能进球,其实我也有这个预感,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进一个,我进球真有点难。”而比赛进程险些印证了这一预言。

  上半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北京国安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开出的低平球找到前点,近来状态上佳的张永海在小禁区边缘外脚背垫向球门,只可惜被青岛门将刘军下意识挡出,第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就在下半场国安迟迟无法敲开胜利之门时,又是张永海挺身而出,比赛第74分钟,国安再次获得角球机会,主罚队员换成了王晓龙,不变的是低平球打前点的战术,马季奇脚后跟蹭向禁区后点,徐云龙头球点至小禁区内,张永海左脚凌空推射被青岛后卫在门线挡出,虽然无奈的第二次错过进球,却也间接助攻罗贝托进球。

  早在周三的足协杯比赛中,张永海就显示出了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不但防守端有条不紊,竟然罕见的带球助攻到对方边路甚至禁区内,国安副队长的求胜心情值得钦佩。或许是运气不佳,正像张永海调侃自己的“进球有点难”,但只要保持良好的状态和求胜欲望,相信这位老队员可以为国安贡献更多。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国安队共获得5次角球机会,其中3次打向前点,第一次形成破门威胁,第三次制造进球。而容易被人们忽视的第二次角球打向前点时,其实同样是马季奇埋伏在前点试图用脚后跟把球垫起,只是球速太快出现了失误,但这三次角球的进攻套路其实是近似甚至完全相同的。由此可以看出,国安的这个角球进球远非偶然,显然是在日常训练中经过精心筹备的结果。在僵局难破之时,果然是这样的秘密武器为球队打开了局面。

  自从帕切科上任球队主帅以后,国安的整体打法耳目一新,突飞猛进,无论新老队员也都被这位教头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今天的角球战术告诉我们,葡萄牙人对国安的改造是全方位的,从宏观到微观。正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细节决定成败,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非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