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出局杭鲁义乌交手 双方将帅齐赞矫喆一点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亚冠出局,杭鲁两队15日晚将在义乌捉对厮杀。赛前无论是鲁能主帅马季奇,还是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都称赞了鲁能旧将、现为绿城效力的矫喆,认为这名图巴时代的鲁能队长有着强大的实力。尤其是吴金贵,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矫喆赞不绝口,“山东球员具备非常的实力,他来之后,根本不用从比赛中证明,一上场就证明了实力的强大。打过亚冠就知道,像一个冠军俱乐部走出来的球员,各方面是小队员的榜样。从他身上可以看出,冠军队员确实不一样。现在矫喆赛前准备得好,我想他还会证明给老东家看。”

  虽然杭州绿城是主场作战,但这支球队本赛季却将主场拉到了义乌。应该说,因为主场的原因,此前的杭州绿城堪称中超中最受折腾的球队,因为他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在路上”。亚冠最终无缘小组出线,绿城队长杜威表示球队不是特别理想,不过他心态不错,“然被淘汰了,就全身心地投入联赛中,争取第二年再进亚冠。”而主教练吴金贵则表示亚冠的征战不会影响联赛的备战,“最艰苦的时间过去了,现在训练正常了,作息制度也正常了。”

  在谈到即将进行的杭鲁之战,吴金贵坦言比赛将会很艰苦,“虽然他们目前遭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鲁能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我们得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比赛。”虽然鲁能在亚冠战场上遭遇了惨败,但吴金贵还是不忘恭维鲁能,“他们打亚冠很有经验,不像我们,今年傻乎乎地就上去了。”为了表示自己不是开玩笑,吴金贵解释了自己的看法,“鲁能从1999年以后,都是国内一流强队,从成年队到青训系统,是中超里面做的最好的。像皇马、巴萨都能输球,鲁能输球也是正常的。这是一个俱乐部的超越,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追求的目标。”

  在谈到鲁能旧将矫喆的时候,吴金贵送上的赞许,“感谢鲁能成全了我们和矫喆,矫喆是我们需要的球员。”而作为矫喆队友的杜威,同样对鲁能前队长赞许有加,“我们一起相处很长时间,他的实力很强,山东没有用他,来到我们这里之后,是对我们队战术上的丰富,起到很大的帮助。”

  相比之下,鲁能主帅马季奇在虽然经历的亚冠的惨败,但这位刚被扶正的教头却比吴金贵有着更强的信心,“虽然是客场作战,我们还是有信心赢得明天的比赛,我想我的队员也有这个信心和勇气。”不过,目前鲁能的整体状态并不理想,对此马季奇认为在中超鲁能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在中超这个战场上,没有哪个对手敢说我们没有实力。”很显然,在马季奇看来,鲁能在亚冠战场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作为中超卫冕冠军,这支球队还没有沦落到见谁输谁的地步。

  在谈及如何调整球队的情绪时,马季奇虽然没有说具体措施,但表示自己正在尝试,“我会让大家有信心,去赢得明天的比赛。”当然,马季奇还是不忘暗示自己将会从明天开始调整球队的阵容,“我会每场比赛都拿三四名球员去尝试,看他们是否适应我的战术和打法。”不难看出,在伊万回国之后,马季奇终于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设想改造鲁能这支球队,虽然他知道自己也在接受鲁能的考察,但他同样知道,自己的机会和时间并不多。马季奇需要拿出自己的真本事来证明自己,鲁能舍弃伊万选择他,是一个艰难但英明的决定。(空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