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夜宴为前任主帅送行 伊万14日离开济南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鲁能在贵友大酒店宴请伊万,按照计划,伊万将于14日撤离济南,踏上回国的路。在这场散伙饭中,久违的张弛也出现在送行的阵容中。在鲁能扶正了马季奇之后,伊万可以放心地离开这座带给他荣耀也留给他伤痛的城市。虽然这场“散伙饭”吃得很低调,并且14日将会出征义乌的球队也没有来吃这顿饭,但这对于伊万和队员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这是一个无言的结局,相见不如怀念。

  5月13日这天,是星期五,当13遭遇周五,这在西方来说叫做“黑色星期五”。对于鲁能和伊万来说,选择这样一个日子互道珍重,也算是别有一番意义。对于伊万来说,今年在鲁能的日子其实是身心俱疲,此番离开也算是一种解脱。从今以后,他也许会远远地关注这支球队,也许会努力从自己的记忆中抹去。他不再辩解,也不再说关于球队的事情,剩下的只是祝福,“我相信这支球队在马季奇的带领下,会走出目前的困境,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取得让外界比较满意的成绩”。

  其实伊万表示自己很理解鲁能的选择,“现在的情况至少表明,我们合作期间,彼此都没有脚踏两船的设想,否则的话,现在这只球队的教练也许不是马季奇而是其他的教练。”而据记者了解,目前鲁能方面接到了不少教练的资料,其中除了吉马良斯的马查多·曼努埃尔,还有韩国教头许丁茂。但对于将选帅目光放在欧洲的鲁能来说,韩国教练显然不是首选。“当年金正男在鲁能不成功的经历,显然给鲁能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而且中国球员也没有韩国球员那么职业。”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可以说,伊万的离去,算是鲁能为马季奇扫去了最后的障碍。此前马季奇作为鲁能执行主教练,虽然被俱乐部赋予了主帅的权利,但在名不正言不顺的情况下,无法驾驭球队,从而引发了在大阪的那场0比4的惨败。从日本回来之后,马季奇跟俱乐部摊牌,要吗彻底信任,给自己主帅的名头;要不自己走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本想用马季奇作为过渡的鲁能,不得不请示更高层次的领导。随后,在鲁能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和常务副董事长孙可奇的拍板下,马季奇终于被俱乐部扶正,拥有了属于自己作为主教练的权威。而伊万的离开,对于马季奇来说,也是心理压力的一种释放,毕竟他是伊万的助手,两人以这样的方式各奔东西,终究有些尴尬。

  在此前已经与伊万吃过“散伙饭”的情况下,鲁能俱乐部此番再度与伊万坐在一起,其实心情已经大不一样。“当初鲁能与鲍里斯的分手,其实也是如此。当时鲁能成绩欠佳,鲁能瞒着鲍里斯去日本悄然签下了涅波,但没成想随后鲍里斯率队创造了9连胜的佳绩。那时候已经是覆水难收,只能是分道扬镳。此番鲁能在亚冠惨败之后送别伊万,其实心情也是有些纠结,因为看起来马季奇相比伊万并没有展示出更高水平的一面。”一位多年跟随鲁能的记者如此表示。(空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