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鲁能将对部分球员进行处罚 业内人士:高层没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0:0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明天(5月12日),我们会在马季奇的任教和球员方面有一些措施。”11日,回到济南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样说,语气轻描淡写,但事实上,俱乐部已经准备动刀,对一些球员进行处罚。不过,一些人士对于鲁能的做法并不感冒,“也就是再找出一些替罪羊来,真要处罚,领导层难道没有责任吗?”

  0比4惨败给主场曾2比0击败的大阪樱花,代理主帅马季奇在发布会上气得手臂发抖,而他那句“要么我走,要么队员走”振聋发聩,几乎所有人都在追问,马季奇指责的是谁?但是,马季奇不说,在发布会上不说,在私下里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不说,但他的愤怒是真实的。“我不要求他们打出什么特别的战术,只要能够坚持在主场时对阵樱花队的那种配合就好了。但是我非常失望,我看到了很多球员之间的相互指责,我非常痛心。”马季奇还认为,之所以球员们不按照他的战术布置来做,因为自己“名不正言不顺”,自己得不到尊重。不过,对于马季奇赛后的炮轰,一些球员也是支持的,“我们努力,别人不好好踢有什么用!”

  马季奇说很多球员互相指责,这是一个事实。实际上,在球队内,早就形成了国内球员和外援的对立,奥比纳、雷纳托以及里卡多三位高价外援在他们看来都是水货,甚至有球员辱骂他们,“那三个傻×会踢球吗?看看人家别的队,都是中方球员跟着外援踢,我们从来就是带着外援踢!傻×不会踢还净TM添乱!”不过,据说,这三个外援都是一个和某高层关系很好的经纪人推荐的,甚至包括伊万也是他代理的,有消息说,新的主教练同样是他的人。

  但板子打不到高层身上,也没有所谓的问责,俱乐部只说要道歉,受罚的还是球员,如果说此前伊万是第一个替罪羊的话,那么,现在,俱乐部要找出第二只或者第三只,总之,宣称打造“百年鲁能”的俱乐部能给外界一个交代的就是对球员的处罚。事实上,这也是鲁能俱乐部的传统,从当年的察可军到郑智以及崔鹏,无一都被罚款。从历史来看,得到红牌的崔鹏很可能第4次被俱乐部处罚。

  从目前来看,马季奇虽然不能扶正,但是,他至少带队到打完恒大的联赛,而俱乐部也会强化马季奇的权威,对于他在亚冠赛后的炮轰,俱乐部是支持的。“我们会强化马季奇的权威,强化他作为主教练的权力,他虽然是个执行教练,但主教练的权力会得到充分的保证。”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说。马季奇的话表明他可能会对一些球员进行处理,“我们会毫无保留地支持马季奇,对于首发阵容的取舍和替补队员的上场,他拥有完全的权力。”孙国宇说。

  从某种程度上看,马季奇是俱乐部的一把刀,伊万是软弱的,但马季奇开了炮,他说自己以前告诉过伊万,对于某些球员进行冷处理,这说明,在他心里,有一份黑名单,那么,现在,俱乐部给了他机会,他会如何作为,手起刀不落?还是血溅三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