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防核心缺阵+客场殊死一搏 攻克全北?泰达非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2,泰达客场没有完成突破,在大雨中输给大阪钢巴,也让出了榜首的位置,淘汰赛他们的对手是全北现代,而且还是客场作战。对于泰达来说,此役可以说是输球输人,这句话并非否定泰达的表现,而是非战斗性的减员。陈涛、佐里奇、卢西亚诺因为不冷静吃到黄牌下轮将停赛,白岳峰、杨启鹏则因为被迫的防守犯规下轮也将缺阵,泰达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

  在之前的小组赛中,泰达就曾受到了红黄牌的影响,佐里奇因为红牌被停赛两场,于大宝也错过了与济州联的焦点战。此役面对大阪钢巴,虽然只有替补马磊磊红牌停赛,可是诸多主力身背黄牌还是埋下了隐患。从赛前的数据看,泰达的李玮锋、王新欣、佐里奇、白岳峰、张晓彬、卢西亚诺、聊博超、何杨、奥迪塔和陈涛都有黄牌自身,可以说是八成的主力,本场比赛稍有不慎便会造成意外的减员。

  赛前阿里汉直言这场比赛不会在乎黄牌,因此他派出了最强的首发11人,为了小组第一,他们有理由去拼搏。从场上的局面看,泰达队的确做的不错,稳固的防守加上犀利的反击,泰达一度看到客场拿到一分甚至取胜的希望。不过,一个定位球改变了场上的局面,远藤保仁一击致命,这也让天津的处境更为艰难。在困境中,泰达也拼出去了,可无奈的是队员们没有很好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然这也与裁判的一些判罚有关。陈涛是因为在前场的犯规被出示黄牌,佐里奇、卢西亚诺则是在最后时刻裁判判罚点球后不满吃到了黄牌,如此一来,三大攻防核心不得不缺席淘汰赛的比赛,这对于泰达来说可以说是影响巨大。

  此外,白岳峰因为一次战术的犯规吃到黄牌,他也将无缘与全北的比赛,这对于泰达的防线也是个损失。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杨启鹏最后时刻染红,显得有些不值得,或许还是年轻,也让自己错失了能在淘汰赛亮相的机会,虽然替补门将赵燕明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可从亚冠小组赛的表现看,杨启鹏明显要更为抢眼,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帮助泰达赢得了出线权。

  如此算下来,泰达将有陈涛、佐里奇、白岳峰和杨启鹏、卢西亚诺五大主力缺阵,这对泰达的实力显然是一个很大的削弱。再从对手的角度看,他们在小组赛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主场更是十分的强大,取得了三连胜。而且目前全北的主力阵容很完整,小组赛也并没有停赛的球员,这样一来他们在淘汰赛便会有更多的选择。客观的说,全北的实力定然在损兵少将的泰达之上,加之主场作战,泰达面临的处境并不好。

  可是对于泰达来说,客场也并非没有希望。之前三场面对韩国的球队,泰达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这是他们的心理优势所在,也能有助于他们客场与全北的比赛。要知道阿里汉也曾多次强调,信心是球队能取得现在成绩的一个根本原因,而对韩球队的三连胜正是信心之源。此外,相比鲁能与全北的较量,泰达在场上拼搏和攻防组合上要更为积极,这也会给全北带来更多的麻烦,泰达的拼劲和斗志,将会成为他们晋级的关键所在。

  再从泰达的阵容看,虽然几大主力停赛,可是也并非没有后手,后防线上李玮锋和曹阳搭档出任中卫已经经受了考验,白岳峰缺阵,这个位置聊博超、何杨等人也可以胜任,即便是何杨和李玮锋搭档中卫,曹阳居左,聊博超居右也是一个选择。中场方面,陈涛缺阵的比赛泰达也曾经历,权辑或者奥迪塔都可以扮演替代者的角色,虽然效果或许不能达到最佳,可是他们也能起到过渡的作用,泰达整体的架构也不会受到影响。因此从这个层面看,泰达虽然折损大将,可对于本赛季已经多次遇到这种情况的他们来说,这个问题应该可以突破。

  一场定胜负,泰达显然处于不利的位置,可是并非没有希望。泰达如今已经撑起了中超外战的大旗,某种程度上他是中超的泰达。5月24日,泰达客场面对全北,届时我们也都该给泰达送上祝福,将掌声送给他们,只要拼尽了全力,至于结果,那并不重要。

  (大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