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新“三多”取代假球黑哨 嫩哨频被上诉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7:04  北京晚报

  没了黑哨和假球,今年的中超联赛果然好看了不少。打了6轮,也涌现了三多。那就是奖金多、进球多和嫩哨多。

  奖金超过4000万

  打了6轮,16支球队总共拿了多少奖金?答案是惊人的,逼近5000万!

  这4000多万中,广州恒大是贡献最多的,达到了2200万。其中1700万是恒大球员已经分到手的,而500万则是第6轮的赢球奖,还没有发到大家手中。而接下来就是北京国安了,因为三场连胜,国安的总奖金额也已经累计到了500万之多。辽足则因为第2到第4轮的三连胜而使得奖金达到300万,跻身三甲。排在第4到第7的分别是陕西、绿城、青岛和泰达,这四支球队的奖金都超过了200万。不过,虽然奖金大家拿的都不少,但是其中的差别待遇却让有些俱乐部的球员不是很满意。比如现在位居第三的杭州绿城,明明拿到了13分,但是奖金数却只排在中超第五,球员自然不是那么高兴了。奖金数在200万到100万之间的俱乐部有5家,分别是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大连实德、成都谢菲联和山东鲁能。要说这其中最郁闷的肯定是鲁能球员。因为每4轮比赛进行一次奖金结算,结果他们前4轮只拿到了100万元。而奖金数在100万以下的则有南昌衡源、河南建业、江苏舜天和深圳红钻。其中深圳队是一分没有,因为他们是1分没得。

  进球超过100个

  打了6轮比赛,进球数就已经超过了100个,这也使得今年的联赛格外地好看。

  在5轮比赛结束后,在中超各队洋枪土炮的齐心协力下,联赛已经攻入了90个进球。而第六轮比赛,大家也是丝毫不脚软,一共打进了17个进球。这样,6轮联赛结束,中超联赛总共攻入107球,场均达到了2.27个进球。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进球数虽然多,但是进球的主力军依然是外援。在目前的射手榜上,前12名进球球员只有曲波和杨旭两个本土射手,而射手榜上稳居榜首的正是广州恒大花大钱买来的克莱奥。

  嫩哨频频被上诉

  今年中超联赛裁判让人忧,这是不争的事实。几乎每轮联赛过后,都会有俱乐部上诉。而俱乐部上诉的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裁判的水平确实有限,执法能力尚需大幅提高。

  就拿刚刚结束的第6轮联赛为例,在8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引起了俱乐部的不满。这3家俱乐部分别是杭州绿城队、天津泰达队和上海申花队。杭州绿城客场与河南建业0比0战平,主裁判的“宽主严客”的判罚引起了绿城队的不满,结果冲进球场的助理教练毛毅军被罚上看台。在天津泰达队主场以2比2与陕西人和队战平的比赛中,主裁判徐航没能控制住场上局面,判给陕西队的一个点球和一分钟的补时让主队颇为不满。至于上海申花队,则是因为本队里亚斯克斯的一个进球被判无效和后防球员邱添一的骨折离场而对裁判提出了质疑。

  对于这频发的裁判纷争,各家俱乐部也是无奈且无助。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为此提出了希望多让老裁判出马:“现在的裁判公正性没问题,但年轻裁判的水平不够,这明显影响比赛,还是应该多让经验丰富的裁判来执法中超比赛才对。”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