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判定津陕之战当值主裁三宗错 技术成问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2:06  天津网-每日新报
泰达球员质问裁判泰达球员质问裁判

  津陕之战,主裁判徐航的判罚引起轩然大波。中国足协昨天组织力量对上一轮中超存在的争议进行“复盘”,认定徐航在执法过程中存在漏判和错判。不过,有一点也成为另一种共识——徐航不是报复天津泰达,只是执法能力的问题。 

  新报讯【记者 赵睿】 天津泰达俱乐部递交给中国足协的申诉书中没有提到对方球员的暴力行为,而是把矛头对准了陕西人和队获得的那粒点球和下半场补时1分钟这两个环节。非常有意思的是,陕西人和也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而且有七八条之多,并且质疑天津泰达第一个进球先越位。陕西人和绝口不提李凯拳击对方球员卢西亚诺的事情,反而指控天津泰达多名队员趁乱推搡或击打本方队员。 

  尽管双方各执一词,但通过分析比赛视频,当时的一些争议得以厘清,当值主裁徐航的判罚主要有三个问题:第一,上半场36分钟时判给陕西人和的点球属于错判;第二,下半场伤停补时一分钟不准确;第三,漏判了红牌。据了解,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规定,李凯的这种赛场暴力行为应至少受到停赛6场加巨额罚款的严厉处罚。 

  国际足联允许裁判员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但是如果出现原则性错、漏判,国际足联处罚的办法只有两个:一个是后面的比赛不允许其执法,另一个是降级使用。而中国足协对裁判员的处罚则详细得多,其中包括扣分直至停哨若干场次。徐航在津陕之战上既错判了点球,又漏判了红牌,而且错判的点球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中国足协裁委会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