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0∶4溃败于对手 鲁能成中超“温室里的鲜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22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林栋)俗语说,烂泥扶不上墙,朽木不可当梁。中超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赛场上再次证明了自己就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    昨天晚上,鲁能队在亚冠最后一轮客场比赛中,不仅输掉了自己理论上的小组出线希望,而且还将中超前冠军的颜面丢得干干净净。他们在与大阪樱花队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习惯性崩溃,竟然以0∶4的比分溃败给对手。

  无论是鼎盛时期,还是低迷时刻,山东鲁能队都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典型。在洲际赛场上,鲁能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大比分输球的经典“崩溃”案例。单单从表现看,鲁能队在亚冠赛场上,很有印尼、马来西亚等球队的气质。

  昨天的比赛中,鲁能队在被对手打进一球时,还能和对手周旋一番。但是下半场1分钟时的失球,让他们彻底崩溃了,崔鹏的红牌下场,更是这种脆弱心理的突出体现。比赛最后时刻,鲁能队队员在场上,只能依靠粗野的犯规来阻止对手进攻,更让中国足球的颜面扫地。

  一个球队的底蕴其实很重要,是底蕴塑造了球队的气质。山东鲁能队从一开始,就没有好的“外战”积淀,导致球队在心理上产生了一种自卑感。在亚冠赛场上,他们在客场比赛中,几乎都是发挥失常。这一切不是实力的问题,而是心理在作祟。

  在洲际赛场上是狗熊,在国内赛场上却“窝里横”,鲁能这种不正常的表现,也透露出中超联赛的诸多问题。对大俱乐部的照顾和关爱,就像温室大棚一样,无法让球队产生抗干扰、抗击打、抗风暴的能力。一旦把温室的鲜花拿到室外,一阵风就可以让其枯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