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名记批鲁能:外援的亏这次吃大了!1人合格却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0:07  济南时报

  奥比纳只打了半场就挪不动脚步;雷纳托在最后时刻只会摇头,看上去心理已经崩溃;里卡多甚至被换下,让根本没打过中后卫的周海滨顶替他的位置。而此时在济南,莱昂还在养伤,不管他的腿能不能好,他都没有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错误从确定名单开始

  本赛季开始前,鲁能到西班牙进行最后的拉练,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了引援。西班牙拉练结束之际,正是亚冠确定外援名单的时候,此时除了亚洲外援安塔尔之外,鲁能高层和伊万必须要在里卡多、雷纳托、奥比纳和莱昂之间选择,最终在韩鹏疑似骨裂的背景下还是选择了抛弃前锋莱昂。

  根据记者统计,在亚冠小组赛的6场比赛中,里卡多、雷纳托和奥比纳同时首发的比赛只有两场:首轮客场0:1不敌全北现代,上述3名外援全部首发;客场1:1平阿雷马也是这3人同时首发。一场输了,一场平得比输还窝囊,新外援的作用不言而喻。引外援就是为了打亚冠,可是真到用人之时,我们的外援却成了庸才。

  前后表现堪称水货

  如果我们再细看一下,后卫里卡多和雷纳托同时出现在后卫线上时,鲁能0:1不敌全北现代,1:1平阿雷马,0:4不敌大阪樱花,3场比赛丢掉6球,大闸肯定不是,漏勺倒是贴切。

  后防线上外援组合不行,奥比纳在前面同样不给力。6场比赛中奥比纳3次首发、两次替补出场、一次被提前换下,然而占据大量出场时间的他仅打进两球,而且还都是在“鱼腩”阿雷马身上取得的。这样的成绩,也难怪有人传言“这是奥比纳的弟弟来了”。

  鲁能的后浪推不动前浪

  里卡多和雷纳托的组合真比卡洛斯和迪亚基特强吗?论身高,“里雷组合”要比“卡迪组合”整整矮了10公分,后防线拱手让出高空优势;论磨合,“卡迪组合”与泰山征战一个赛季并且一起夺冠,感情和配合上都达到了一定高度。反观“里雷组合”,里卡多当时正在征战葡超联赛,来到球队时仅赶上了两场热身赛;而雷纳托当时正在休假,虽然全程完成了西班牙拉练,但状态始终让人无法满意。

  主场1:2不敌全北现代时,想必当时的伊万一定非常想念莱昂,在以逸待劳的主场,我们的速度明显不如对手,全场比拼,几乎找不出一个比对手跑得快的人。莱昂速度快,脚下技术好,身为洪都拉斯国家队绝对主力,却不得不在场下看着出场机会被别人抢走。被寄予厚望的奥比纳,场上速度慢,技术更是看不出来自巴西,更为重要的是,不止一个队友说过,他在场上一旦体力下降,就懒得一步都不愿跑。可以想象,身高不如韩鹏的奥比纳,体重竟然比韩鹏重了将近10公斤,带着如此多的负担,他怎能跑得动?如果再深究一下,身高、体重是外援的最基本资料,为什么当初在选择时我们没有择其优而买之呢?

  本报记者 訾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