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文杰顶替路易斯首发梅开二度 把进球献给妈妈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2:1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5月8日下午因为天冷而没有到现场看球的中能球迷肯定会后悔。4:1!中能最近两个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在母亲节这天火爆上演。栗鹏先拔头筹,姚江山改写比分,小将宋文杰梅开二度 。没有洋枪路易斯,中能土炮全面开火,一雪上赛季遭南昌衡源双杀的耻辱。

  8分钟就打破僵局

  “缺席”了两场比赛的球迷宋大爷,当天下午也重新出现在天泰体育场。赛前,他便拿着大喇叭各看台打趣球迷,“这场比赛没有洋枪,就看咱们的土炮和火炮的了。”土炮没有令人失望 。比赛刚刚开始,中能队便频频突破对方的左路防线。第8分钟,郑龙踢出一脚落点极佳的任意球,中能队门前三人抢点,小将栗鹏将球砸进了对方大门,落地时,他的脑袋还撞到了门柱上。

  这是小将栗鹏职业生涯攻入的第二粒进球,在上赛季中能客场与深圳的保级战中,他曾攻入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球。“正好在落点上,就顶进了呗,运气好。”说起进球,栗鹏显得很谦虚,“主要还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来,平时的训练中头球练得也比较多,因为个子高,也有一定的优势。”从上赛季的异军突起,到本赛季坐稳主力位置,栗鹏认为他最大的收获就在于“心态成熟了很多”,而能够与巴西外援莱昂纳多搭档中后卫,也让他受益匪浅,“莱昂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

  把进球献给妈妈们

  比赛中,看台上一位穿格子风衣、戴黑框眼镜、气质出众的女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眼尖的记者们一眼看出,她就是张外龙的爱人,和她坐在一起的是正在中国海洋大学学习中文的儿子以及助教福卡的妻子。因红牌停赛的路易斯也带着妻子和儿子上了看台,再加上外援伊达尔和莱昂纳多的未婚妻,形成了一个声势不小的老外助威团。栗鹏进球后,助威团第一时间全部跳起来欢呼。

  不过,进球的喜悦随着小将宋文杰错失两次单刀球的机会而消失殆尽。第19分钟,南昌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由外援拉米斯抽射得手。第32分钟,郑龙再次罚出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刘健头球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此后双方的防守都出现了一些漏洞。中场结束前,梅尔坎摆脱两名队员的防守后,将球直塞给禁区内的姚江山,后者面对守门员轻松地将球推射入网。

  “赛前其实也有进球的预感,毕竟上一场错失了一次进球良机。”进球后,姚江山做了一个心形的手势,“把这个进球送给我妈妈,也送给所有的妈妈。”本赛季,姚江山打过后腰也打过前腰,赛季前的训练中还打过边后卫,对于这几个位置,本场比赛出任前腰的姚江山表示,“还是更习惯于中场,前腰和后腰都可以,看教练的安排和全队的需要。”

  南昌主帅心服口服

  2:1领先进入下半场,中能队的状态越来越好,而南昌队则时常城门大开。第6分钟,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郑龙左路快速下底,将球横传给埋伏在门前的宋文杰,这一次,宋文杰没有错失机会,头球将球打进。15分钟后,宋文杰梅开二度。

  4:1,这是中能队近两个赛季以来取得的最大比分的胜利,同时也一雪上赛季主客场遭对手双杀的耻辱。唯一的遗憾是,已经累积吃到四张黄牌的刘健,将缺席5月15日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我还是刚刚知道这个情况。不过,我们是一个整体,刘健的作用不仅在场上,在场外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也会积极应对。”张外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而南昌队主帅朱炯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恭喜青岛队 ,这场比赛没什么可说的。他们在各方面都体现出很高的水平,张导来了之后,球队的改变很多,快速多变、把握机会能力强的打法,也代表了足球的发展方向。希望越来越多的中超球队能有这样的打法。”本版文/本报记者嵇玲 图/记者 袁蒙

  上半场两次错失单刀,宋文杰憾称——

  只因“幸福”来得太突然

  与南昌队的比赛之前,中能队最让人放心不下的无疑就是锋线。毕竟,路易斯缺席后,宋文杰能否挑起大梁,还是一个问号。不过,这位20岁的小将还是用两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说到赛前是否想过会进球,宋文杰说,“说实话,每场比赛都想进球啊!”

  在中能队取得1:0的领先优势后,宋文杰曾利用速度获得过两次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机会。第一次,他选择了起脚打门,结果皮球被柏小磊挡出;第二次,他试图抹过守门员,但还是被对手将球没收。“怎么说呢,可能是幸福(单刀机会)来得太突然了吧。”赛后,宋文杰回忆起两次错失单刀良机,遗憾地说。

  好在机会并没有因此而远离这位不知疲倦的前锋,下半场开场不久打入一个头球后,宋文杰又迎来了梅开二度的机会。“今天的比赛打得太过瘾了,全队都发挥得很出色。在下半场领先之后,自己也感觉更自信了。”宋文杰说,“进球送给妈妈,也要感谢龙龙(郑龙),给我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