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的母亲节 辽足胜利复苏在望八星实德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1:33  千山晚报

  辽足和实德是同省的两兄弟,辽足是大哥,实德是二弟。忆往昔,两兄弟在国内足坛风光无限,如今在中超再度上演龙虎斗,这次老大笑到了最后。昨日下午,辽足在沈阳主场3比0痛击大连实德,自己上演“老大的幸福”的同时,又给实德的伤口撒了一把盐,实德主帅朴成华帅位难保。

  老大的幸福

  省城沈阳昨日春光灿烂,铁西体育场从13时起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球迷抵达。球迷们敲锣打鼓、挥舞着各色的旗帜,铁西体育场仿佛迎来了盛大的节日。辽足宏运兄弟营的球迷们早早地占据了体育场东部的看台,红色T恤将这里染成红色的海洋。在体育场看台的南侧,来自大连的实德助威军五六百人占据于此,这里形成了蓝色的风暴。一红、一蓝,配上绿色的草坪,铁西体育场可谓色彩斑斓。加上球迷们赛前、赛中、赛后不停地震天呐喊,这里是沈阳城最快乐的地方。

  14时30分,辽足的大巴车缓缓驶抵铁西体育场,大巴车后球迷们跟着喊:“辽足必胜!”马林第一个从大巴车上走下来,随后球员们鱼贯下车,陆续进入主队休息室。在休息室里,马林告诉队员,就按赛前准备会上的要求进行比赛,争取在主场击败对手。

  外援奥托在进行赛前热身的时候,特意和前锋杨旭进行了交流,一个劲儿地用生硬的汉语喊着,“进一个!”“进一个!”杨旭笑着回答:“你也来一个。”两位主力前锋的对话应验了。比赛中,这两个人包揽了三个进球,杨旭梅开二度,而奥托打入了他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赛后,奥托兴奋地说:“我是一个预言家,就猜到了能进球,能赢球。我在辽足越来越有信心,这段时间我和队友的配合非常好。”

  兄弟的痛楚

  当辽足攻入第一个进球的时候,看台上近万名宏运兄弟营的球迷就齐声喊着2比0,当奥托打入第二粒进球之际,看台上不满足的球迷就喊出了3比0。果然,辽足球员们用他们最优秀的方式满足了现场球迷的要求。然而,看台的另一端,蓝色激浪的球迷却是选择了沉默。沉默的还有在现场指挥的实德教练组,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韩国籍主帅朴成华有风度地走上前与马林握手,但是看得出来他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

  本赛季,实德队招兵买马,投入是近几个赛季最大的,正因如此球队在沉寂多年之后喊出了重夺联赛冠军的口号。但是赛季之初实德队的表现实在太差,输给辽足已经是三连败。尽管在上轮比赛时,实德俱乐部仍然表示力挺朴成华帅位,但是三连败之后,球队必须要有所动作,朴成华下课只是时间问题。“我不想推脱我的责任,我是主帅,我承认我犯了错误。至于我下不下课,我现在压力很大。这场比赛中,我的队员犯了几个错误,让辽足把握住了,我想说对手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辽足应该是具备冲击前四名的球队。”朴成华赛后如是说。

  然而,让人惊奇的是,面对对手的赞扬,马林却表现得少有的平静:“我们只是把握住了机会而已,我们还是一支弱队,我们本赛季应该是处于保级的水平。我为我们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杨旭发挥不错。”

  母亲的快乐

  昨天是母亲节,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辽足俱乐部特意邀请了辽足全体球员的妈妈,坐在看台上,让这些母亲为自己的儿子加油助威,她们也成为赛场上特殊的观众。辽足球员杨旭在打入第一个进球的时候,特意跑到场地边,面向西看台鞠躬答谢。杨旭说:“我的进球献给我的妈妈,我希望妈妈以我为荣。球队胜利了,这应该是母亲节的一份礼物吧。”外援奥托也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赢球总是让人高兴的事情:“妈妈最开心的事情应该是儿子能给她带来快乐,赢球是一种快乐,我真的想妈妈了。”肇俊哲表示,高兴的是妈妈能和他一起分享这份快乐:“人在某一阶段都会有自己的感悟,有了孩子后可能这种感受会更深刻。希望我们球队能在今年的中超里有所表现,辽足会更好。祝愿大家母亲节快乐。”

  这是一个特殊的母亲节,辽足已经看到了复苏的希望,然而八星实德仍然在重建的路上。

  本报沈阳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宏运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