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发布会与主持人对峙20秒 队中已现不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惠州报道 “如果你们赢了,那就是广州恒大队的最大耻辱!”赛前一天训练,特鲁西埃向围拢到一起的队员们喊话,不过,他的刺激办法没有收到最好的预期效用,8日下午,他的球队输了。特鲁的球队虽然5连败,排在积分榜最后,但他的帅位却十分坚挺——球队投资人万宏伟仍然没有改变他的态度,“N连败也不会让特鲁下课”。

  担心“清新癔症”再现

  其实,特鲁西埃非常渴望拿下这场与恒大的比赛,赛前一天的训练场上,惠州奥体中心,听到的都是老特的声音,超大的嗓门一次次地提醒着球员们,在他的眼里,这场比赛是为自己正名,让球员们增加自信的最好机会。当他说完话,球员准备离开时,他再次把球员叫了回来,“再鼓一次掌,声音大一点!”很明显,特鲁西埃是在用自己的办法鼓舞着手下的这批球员。

  8日下午的比赛真出人意料,特鲁西埃的球队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打全攻全守,更长的时间里,深足都龟缩在自己的半场里防守。“是的,在赛前我对球队的战术做了一些调整,面对恒大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要做到稳固防守。赛前,我和教练组研究了恒大的所有比赛,我知道和这样的对手比赛该怎么做。”特鲁西埃的球队做到了,至少在上半场深足并没有让恒大队占多少便宜,而且前锋迪力木拉提还有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但下半场后防线的一次失误,深足只能吞下失败苦果。

  特鲁西埃赛后告诉记者,他最担心的是球员的状态问题,“我刚接掌深足时,球队在清新足球基地训练了3个月。由于集中太久,球员都出现了很明显的疲软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要重新调整回来需要时间。而现在我的球员集中在惠州训练已经有两个月了,我不想球队的现状是这样的,在封闭状态下,大家像是在蹲监狱。”

  在他看来,“一个人的心理状态是不容易改变的,如果调整不好,一定会影响球员的表现,比如在场上的创意,踢球就是这样,如果一直按照同一个状态做下去的话,那肯定不行。”这几天,特鲁西埃已经安排球队的助理教练张晓东和法国翻译大卫赶回深圳寻找训练场地,一旦找到合适的,球队将会回到深圳训练,那就可以更多实行走训制,队员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调整状态,比赛的时候再回到惠州。

  与赛区组织者20秒对峙

  0比1不敌恒大之后,回到休息室的特鲁西埃还在跟教练组及造成失误的聂凌峰交流着比赛心得,这让他在恒大队主帅李章洙之后才进入新闻发布厅。不过,刚一落座他就被激怒。事件的经过是,特鲁走进发布厅的时候,李章洙已经选择坐在了主席台最正中的位置,特鲁西埃走过去之后坐在了李章洙旁边。这时,赛区组织者、深圳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提醒特鲁西埃,他坐的是发布会主持人的位置,并请他挪到旁边。特鲁西埃有些激动,他搬起椅子走向主席台的最边缘,然后问:“坐在这里行不行?”李少辉立即回应,教练应该坐到该坐的位置,特鲁西埃站起身来与李少辉对峙了20秒,才最后坐到了正常的位置上。

  虽然得到了老板力挺,但连续输球确实也让特鲁的心态发生了一点变化,面对自己职业教练生涯当中的最差成绩,特鲁西埃被压得有点透不过气来。

  不和谐之声冒出

  算上足协杯赛,特鲁西埃手下的这支球队已经六连败,难以避免队内有不和谐声音传出。前段时间,国内多名球员质疑日本外援乐山孝志,8日和广州的比赛结束后,几名球员则通过微博批评因为失误直接导致输球的聂凌峰,黄凤涛在微博上说,“以后能不能不再犯这种低级的错误了,要我们怎么去弥补你的失误呢,就不能好好地把自己位置摆正吗?你要我伤心多少次呢。”门将张迅伟在微博上回复了黄凤涛:“有同感啊!”

  对于球队的人员结构问题,特鲁西埃已经公开承认,赛季初因为到队时间晚,他没有太多时间选择外援,在他采取了赌博式地选择外援之后,“我赌输了!”特鲁西埃说,因此他决定会在二次转会期更换外援,能否利用好剩余的两个更换名额,将是深足保级的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