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胜特帅完成一箭双雕 铁帅:必能取得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惠州报道 1比0,依靠姜宁的进球,恒大击败深圳,以14分登顶中超。

  特鲁说恒大是冠军

  对于特鲁来说,恒大是一个让他不服气的对手——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当看到李章洙和秋鸣出现提醒主持人的时候,特鲁西埃很夸张地说:“我知道广州恒大很强大,但我不怕他们,明天比赛见。”一天后,广州恒大以1比0获胜,特鲁西埃说:“广州恒大就是今年的冠军,我估计他们今年输球不会超过四场,领先第二名会超过十分。”

  对于来自对手的赞誉,李章洙不动声色,此时,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的比赛还在进行中,几分钟后,比赛结束,双方战成0比0,于是,恒大以六战14分登顶。这是一个令很多人都意外的结果,只怕连李章洙自己都没有想到。

  这是一场相当艰难的比赛。因为是广东德比,双方都尽力造势,恒大俱乐部用120辆大巴车送来了将近5000名广州球迷,这让惠州“鸟巢”几乎变成了广州队的主场。为了抵挡客队球迷的浩大声势,深圳球迷会和深圳球迷联盟两大球迷组织也难得的联合组织深圳球迷为主队加油,球场两侧的座席被身着红蓝两色球迷服的球迷填满,大大渲染了这场德比大战的火爆氛围。

  赛前李章洙的心情很好,在训练场上自己颠着球,后来他说:“我以前在高一的时候,能颠三万多次球呢。”说到心情好的问题,李章洙又说:“平时你们都叫我铁帅,我现在露个笑容还不行吗?”

  独一无二的穆里奇

  克莱奥没有来,队医认为恐怕需要3-4周左右的时间恢复,杨昊也没有来,快的话可能几天,搞不好恐怕会拖个十天半个月。但这些影响不了李章洙的好心情,知情人士说:“主要是球队近期都在赢球,而且磨合的情况越来越好,所以老李现在的底气很足。”

  当然,幸好是克莱奥受伤而不是穆里奇受伤,因为穆里奇才是这支广州恒大独一无二的,他助攻给姜宁,打进全场唯一的进球,再一次显示了他的价值。

  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深圳队一反常态地打起了防守反击,这也增添了广州队进攻的难度。“破密集防守无论在哪里都是难题,对方在狭小空间里堆积起众多的人员,我们的球员不管是突破还是做动作都很难”,李章洙赛后承认,“这场球赢得不容易,如果不是姜宁抓住了那个机会,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

  李章洙想起中甲

  这场比赛一箭双雕,不仅赢了广东德比,还让恒大在六轮以后登顶,这是李章洙没有想到的结果:“虽然我做梦都想着夺冠。但是我知道在6轮过后登上榜首其实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只有笑到最后的才是冠军。当然,其实现在这个情况我之前也是没有想到过。我之前一直都和队员说,在联赛的第一阶段不要太心急,因为球队还是一支比较新的球队,需要时间去磨合。只要第一阶段恒大能做到依然处于第一集团,而且和第一名的差距不太大就行了。”

  李章洙还拿了去年的中甲领先作比较,去年的中甲联赛,广州队在联赛登顶之后便一路狂飙,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但在中超,老李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中甲和中超还是有太多的不一样,中甲因为队伍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大,所以你把比分拉开了以后,对手就很难追上来,但是中超球队之间的实力都非常接近,所以中超联赛里每一轮积分和排名都可能产生很大的变化。”

  对于六轮登顶,队员们在表示意外之余,也认为在情理之中。一位主力队员说:“六轮登顶,对于我们这支今年变化这么大的队伍来说,是很难的,想想去年的陕西和绿城,开局打得都很差。而且登顶对于我们的心理激励也很重要。就这么打下去,以我们的实力,今年虽然不能说会拿冠军,但一定会赢取一个亚冠资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