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锋线杨旭配乔尔 本土五将组合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姜宁替补建功打入制胜球,恒大延续不败强势且上升到了积分榜头名;乔尔-格里菲斯两送助攻,助国安连续第3场取得3-0大捷;杨旭则直接梅开二度,助辽足3-0大胜实德;吴伟安、郑龙与姜波等人本轮也有不俗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6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杨旭(辽宁宏运)、乔尔-格里菲斯(北京国安)

  前6轮战罢有4支球队取得4胜,其中相对最令人意外的就是辽足;但从杨旭这当前国家队锋线主将来看,辽足以冲击力特色逞强也很顺畅,本轮“辽宁德比”中,杨旭梅开二度带动辽足以3-0的比分大捷。杨旭的看点不仅在于入球,也包括前场运动战中的跑动串联能力,就如此战所体现的,有“运动能力”的杨旭在本土锋将中相当突出。

  视频-中超第6轮最佳阵容 本土锋霸入选中场5星连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安同样在前6轮中取得4胜,近3轮同以3-0的比分奏凯极具震撼效果,目前国安中前场灵动感十足,乔尔的重要性也在得到持续体现,本轮赛前,谢菲联主帅洛瑞表态会对乔尔采取重点照顾,比赛中乔尔果然没有找寻到太好的攻门机会,但他依然以两次突出头脑意识的助攻导演了国安的大捷。对比小马丁内斯冲击力与粗糙感并存的印象,乔尔的效率更值得赞叹。

  中场:吴伟安(天津泰达)、郑龙(青岛中能)、曲波(陕西人和)、崔鹏(山东鲁能)、姜宁(广州恒大)

  陈涛本轮停赛,泰达的比赛看点就是中前场的组织效果,虽然泰达最终只在主场收获平局,但球队的中前场依然体现了创造力,“老广”吴伟安的表现尤其出彩儿,接应到于大宝的脚后跟妙传后,吴伟安小角度一击将皮球打入球门死角;下半场后段双方鏖战中,吴伟安的边路传中又直接助卢西亚诺头球破门。较之平局,如能收获一个状态稳步提升的吴伟安,泰达收获显然更大。

  本轮有多场比赛打出了高比分,比分最大的一场还属中能,就在郑龙带动下中能攻击力充分激活,4-1击败南昌同时也收获了主场2连胜。除直接送出两次助攻外,郑龙在宋文杰梅开二度的入球攻势中也直接参与。比赛中给人最深刻印象的是郑龙在边路的活跃度,给南昌队防线施加了持续压力。

  泰达强硬,陕西队不服!本轮津陕这场硬碰硬较量,因双方均拥有多位当前中超顶级球员而熠熠生辉,于大宝、卢西亚诺以及吴伟安等人展现了泰达的实力,曲波则以命中点球再送助攻的表现捍卫了陕西队的强阵口碑,特别是比赛后段扳平比分的第2球,陕西队任意球套路鲜明,曲波底线前的头球摆渡更是恰到好处。

  周中亚冠战线上,鲁能因表现不佳招致了球迷倒戈,崔鹏一时流下了眼泪;而本轮鲁能1-0击败舜天后,崔鹏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一致喝彩,这就是典型的用个人表现赢得球迷。比赛中崔鹏保持大范围活动,中前场积极穿插参与进攻,防守中更是频频出现在最后一道防线的关键位置,俨然成为了位置不固定的后卫球员。

  姜宁本轮比赛直到第62分钟才告登场,但其30分钟内的表现却是恒大的最大功臣,凭借他的制胜入球,恒大1-0击败深圳,6轮过后4胜2平继续保持不败,且已上升到了积分榜头名。恒大的强大突出体现于阵容深度,姜宁本轮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后卫:里卡多(山东鲁能)、久比奇(陕西人和)、邹正(青岛中能)

  本轮同舜天一战,鲁能在比赛后段排出了5后卫阵型,防线稳固度的话题由此突出点缀。鲁能后卫们个个都压力不小,虽然里卡多本场也出现了后场失误、被吉翔远射形成了威胁攻势,但除了这次失误场景,里卡多全场可算持续稳定,尤其是直接冻结舜天锋将达纳拉赫,非常醒目。

  卢西亚诺的高空球轰炸能力以及李玮锋、佐里奇等人在定位球战机中体现的冲击力,是天津队如今的突出特色,陕西队在本轮这硬碰硬较量中也不示弱,久比奇在泰达将比分反超后4分钟就以头球得分扳平。

  面对南昌队,青岛众将在主场打出了喜人气势,中前场郑龙、宋文杰等人出彩儿同时,右边后卫邹正也很闪亮,比赛中他前攻后防大范围活动,一开场就冲击到了对手的防线腹地,直接助推了中能的进攻气势。较之南昌队边路防守郑龙的效果,邹正等人的防守则没有给南昌队太多机会。

  门将:姜波(杭州绿城)

  已不是本赛季来第一次了,吴金贵在本轮赛后再度表达了“绿城平局很运气”的感慨,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就在于门将姜波。本轮面对全力争取赛季首胜的建业,绿城防线经受了相当考验,法比奥、徐洋、李准叶等人均有颇具威胁的攻门机会,但都被姜波所化解。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