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昏哨彻底激怒泰达 球迷:警察啊!把这黑哨抓走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0:29  天津网-每日新报

  随着主裁判徐航吹响终场哨音,泰达足球场的愤怒终于到达了顶点。佐里奇、卢西亚诺等队员情绪激动地冲向徐航,质疑他的1分钟补时,但徐航早已没有了理会球员的心思,迎着满场球迷“黑哨!黑哨!”的怒骂,异常狼狈地逃向休息室。不过也许此时他还没意识到,随后还有更大的危机在等待着他。

  赛后球员通道内,泰达老总李广益怒容满面,这位一向好脾气的老总这次也动了真怒,“之前我们在河南已经吃过他的亏了,这次听说又是他来执法,我们就一直担心,结果还真是出了乱子。太不像话了,到底还有没有规矩!?”

  为了讨个说法,李总和一些俱乐部官员来到裁判员休息室,向比赛监督李利提出种种质疑,对此,李利只能一边安抚大家的情绪,一边耐心地解释,“比赛已经结束了,什么也更改不了了,至于裁判出现的问题,我们会尽快做出总结报告送交足协,肯定会给泰达一个说法。”

  泰达官员们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球场外的几百名球迷早已出离愤怒,他们将停车场出口团团围住,齐声怒吼着“黑哨!黑哨!”一位情绪失控的球迷更是赤裸上身,满眼含泪地狂吼着,“警察啊,你们管一管,赶紧把这个黑哨抓走吧!”

  看到形势有些危急,李总连忙给足管中心主管联赛工作的副主任于洪臣打去电话,“我们会尽量安抚球迷情绪,但出现这样的问题,足协不能坐视不理。这样低水平的裁判吹罚比赛,影响的不只是天津足球,同时还影响到了整个中国足球。”

  裁判员休息室的大门依然紧紧关闭着,里面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响。其间裁判监督郭玉平几次探出头来查看外面的情况,从半掩着的门缝中可以看到,徐航沉默地埋头坐在一个角落里,摆弄着手中的手机,而比赛监督李利则趴在桌子上,急匆匆地写着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球场外愤怒的球迷依然不愿离去,为防止发生意外,泰达俱乐部的官员们守在停车场内,一边应付着媒体的采访,一边让负责裁判接待工作的官员,安排裁判员们从球场另一个通道撤离。

  尽管工作人员几次催促裁判尽快离开,但他们还是迟迟不肯走出休息室。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不做亏心事,你们怕什么!?”立时又让通道内群情激愤,“补时1分钟,亏他想得出来!”、“好好一场比赛就这么让他毁了!”、“90分钟的比赛,算起来真正踢了有50分钟吗?这哪儿还像是足球比赛!”……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了22:00,此时除了裁判休息室,泰达足球场内的灯光早已关闭,所有工作人员都在等待着裁判员离开,然后关门下班。22:10,李利从休息室中走了出来,推开蜂拥而上的记者们,急匆匆走进球场办公室,“都准备好了吗?我们马上就要走了!”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李利再一次返回到休息室,几分钟后,他和几名裁判陆续走出,夹在中间的便是徐航,这也是比赛后他第一次现身。

  再次面对蜂拥而上的记者,李利只能极力将徐航挡在身后,“你们都知道规矩,不要再添乱子了,出了问题谁负责?”这时,一位记者挣开人群直面徐航,“你认为补时1分钟合适吗?”对于这个正中软肋的问题,徐航红着脸憋了半天,最后只是一遍遍地问身边的助理裁判,“往哪儿走?往哪儿走?咱该往哪儿走?”新报记者 曾昭翔

  俱乐部愤怒:岂有此理!

  津陕之战,主裁判徐航多处明显误判让一场精彩比赛被分解得支离破碎,赛后补时1分钟更让泰达俱乐部出离愤怒。“岂有此理!这样的判罚伤害的不仅是天津足球,更是中国足球!”泰达负责人怒吼道。

  赛前当得知足协委派北京籍裁判徐航执法本场比赛时,泰达方面就表示了担忧,并两次向足协申请是否可以更换人选。4月28日,足协发来传真,对泰达的申诉给予了回应。传真中写道:对裁判足协已进行了调查,但处罚不会对外公开,希望泰达方面能够照常接待裁判。果然,徐航依然以主裁判身份执法了津陕之战,但没想到的是,竟然出现了更大的问题。

  徐航在天津的主场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不但送给陕西队一粒争议点球,还在最后时候抹杀掉了泰达最少3分钟的补时时间。

  考虑到泰达随后还有两场比赛将由徐航执法,俱乐部官员在通道内紧急召开了一个碰头会,决定再次向足协提出申诉,“大家可能也看到了,门外球迷的情绪已经很难控制,这一切都是由于徐航的不公判罚造成的。泰达俱乐部一直以捍卫中国足球的荣誉为己任,宁可放弃联赛也要在亚冠赛场上打出好成绩,但连续遇到这样的错判误判,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我们不希望因为亚冠而得到某种照顾,我们只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环境,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吧?”与此同时,泰达方面态度坚决地表示,回去之后将向足协提出严正申诉,主要矛盾点就集中在两点——点球与补时时间上,“我们希望得到一个圆满的答复,否则伤害到的不仅是天津足球,更是中国足球的脸面。”

  球队不解:为什么总是他?

  赛后进入发布厅,陕西队主帅科萨像老友一样拍了一下阿里·汉的肩膀,荷兰人强颜欢笑,对于这场平局,老汉无奈地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虽然1分不满意,但我们也许应该满意。”

  记者的提问当然也都离不开本场的最大“焦点”主裁判徐航,当有人让阿里·汉评价一下裁判的表现时,老汉把皮球又踢了回来,“媒体也都看过比赛了,我想你们也应该有自己的评价。”随即有记者问1分钟的补时是否合理时,老汉干脆一扭头,“有足协的规定,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走出发布厅,阿里·汉与俱乐部负责人迎头碰上,老汉把手一摊,终于找到了倾吐苦水的对象:“遇到这样的裁判我也没办法,可不可以要求足协以后不要再安排他来执法我们的比赛了?”队员们也对徐航的判罚感到不可理解,更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每次都是徐航。一向乐天的卢西亚诺表情狰狞,他毫不掩饰对徐航的厌恶,甚至是恨之入骨,“他把比赛吹成篮球比赛,整场比赛被分割得支离破碎。不懂足球的人也知道,补时绝不止1分钟,他这样做也太明目张胆了。”

  李玮锋毕竟是老队员,对于徐航的错判误判,大头归结为年轻,“没办法,年轻裁判就像年轻球员一样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闪失。我在比赛中就问过徐航,白磊的手球是怎么回事?他也承认当时白磊没有防守意识,那么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手球为什么还要判点球?这是我不能理解的。作为球员,我们什么也改变不了,不过,从亚冠到中超,总遇到不公判罚,对球员心理造成的影响的确很大。”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