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金东半年之后重返赛场 申明不是换上自己才赢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6:35  舜网-济南时报

  在泰山队的右路防守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后,接替伊万执掌帅印的马季奇终于想起了刘金东。这位队长昨天首次出现在了泰山队的首发阵容里,而这次亮相,距离他上次打主力已经过去了半年之久。

  去年10月31日,刘金东在客场挑战长沙金德时被对手踢伤,副韧带受损的他直到准备期去西班牙拉练时才能随队正常训练。虽然身为队长,但是完全康复的他已经很难获得主力位置了。在苑维玮的表现极具争议时,马季奇在上任后首场比赛就让刘金东复出,可以看做是一个主动求变的姿态。通过比赛来看,刘金东比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正是他创造的任意球,帮助邓卓翔破门得分。

  较之苑维玮,刘金东在场上拼劲更足,助攻前插的欲望更为强烈,在防守上,他的位置感也更好一些,对手很少能在他负责防守的右路形成突破。不过,或许是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原因,刘金东的表现算不得完美,助攻上去有效的传中不多,而在第85分钟的冒顶,差点给了对手单刀直入面对门将的机会。那次失误后,吓出一身冷汗的刘金东赶紧举起手向队友们道歉。队长的态度获得了队友们的认可,很多人都过去安慰他,毕竟刘金东除了这个失误之外,在90分钟的比赛中几乎没有犯什么防守错误。

  比赛结束后,刘金东谈了自己的感受,“我们队现在处于困境之中,成绩也不理想,加上主教练突然辞职,这一切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了。球队恢复状态还需要一个过程,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支持和鼓励,我们每个人都想打好比赛,而且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我也有信心完成任务。其实,我们每年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希望能够尽早克服吧。”刘金东说,“我已经半年没有比赛了,个人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但球队需要我,我就应该站出来。我得重申一下,不是因为我出战了才给球队带来了胜利,而是大家集体努力的结果。” (记者董宏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刘金东 刘金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