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伟安:看中国裁判执法=自杀 难从观众席活着走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2:35  新浪体育
吴伟安微博截屏吴伟安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津陕战的裁判争议注定成为这轮比赛的焦点,徐航的判罚引起了两队的不满。赛后,本场比赛传射建功的泰达悍将吴伟安(点击进入吴伟安微博)在微博上调侃起了裁判,他幽默的谈吐也成为亮点。在微博上,吴伟安调侃找到了自杀的全新办法,那就是看中国裁判吹罚比赛。同时,他还写道如果裁判能敢在观众席上走一圈还活着,愿意把一生积蓄无私奉上。

视频-吴伟安:不应该被判点球 感觉主场就像客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天津与陕西的比赛,吴伟安可以说是泰达队最大的亮点。在泰达落后的情况下,吴伟安首先是接到了于大宝的脚后跟妙传后选择小角度打门,角度刁钻的打门弹柱入网,帮助泰达在半场前扳平了比分,也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对于吴伟安的这个进球,天津体育的解说员评述道:“吴伟安不仅具有南方球员的技巧,也具有北方球员的霸气。他的这个进球角度选择的很刁,看着门将堵在前点,就选择了球门远角。”

  进入下半场的比赛,吴伟安的表现依然稳健,正是他的左路传中准确找到了后点的卢西亚诺,帮助泰达队实现了反超,可以说吴伟安成为泰达此役拿分的最大功臣。不过,赛后这场比赛的焦点并非是球员,而是裁判。对于裁判的判罚,无论是李玮锋还是赵旭日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向来谈吐幽默的吴伟安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言语中充满了幽默感。

  在自己的微博上,吴伟安评述道:“我现在发现一个自杀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中国裁判吹比赛,能活活给人气死,要不是我现在三十而立,比较蛋定,估计早已吐血在赛场上了。无语了,以后别再派什么人来讲规则课了,你们先自习一下可以吗?今天裁判的表现我不想再发表任何观点了,如果你们敢在观众席走一圈活着走出来,我愿把一生积蓄无私奉上。”

  从吴伟安的微博内容可以看出他的幽默表达,之前他也曾有过类似的表达,当时是客场与长春的比赛赛后,吴伟安在微博上写道:“真戏剧呀,但这就是足球,两球落后都能进三球,证明我们强大了,但最后给进一个证明我们也还不够成熟,换以前我们早大发雷霆了,但在更衣室我们有的只是安慰与谅解,所以球迷们也不要埋怨了,让心脏也多跳动跳快些,多有意思,好玩过跳楼机呀。”他的这一评论被著名解说员黄健翔评述说“踢球实在是相声界的损失”,吴伟安同时也回复“翔哥,你解说也是中国足球界的损失。”言语中的幽默很有意思。

  此外,吴伟安微博中还提到了中国足协派人专门到各俱乐部讲解规则的事情,这也是足协着力做的一件事情,之前鲁能和国安等俱乐部都曾学习了这样的课程,国安球员徐亮还曾在微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不过他也同时点出了现在中国裁判在场上的一些不足,其中就有很多裁判知错不改的问题。如今来看,足协的课程显然并没有收到太大的效果,关键还是裁判的判罚不能服众,水平不够,这也是中超裁判面对的最大问题。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伟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