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栋遗憾首秀未能取得胜利 希望球迷别拆台喝倒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时,王栋就给自己制订了得出时间表——争取在主场与上海申花一役中打半场。那时的他期待着能与杜震宇并肩作战,“要是这场比赛小杜能上,我们取胜的几率会大大提高,可惜他这场比赛停赛了。”面对自己的新赛季首秀,平局的结果让王栋难掩脸上的遗憾。

  这是王栋新赛季首次复出,也是他首次出现在沈祥福的新阵中,虽然球迷还担心他能否找到比赛的感觉,但从表现看,司职前腰的他起到了关键先生的作用,除了很好地完成了串联前后场的任务外,其任意球也发挥了威力——第81分钟,王栋开出的任意球击中立柱。一分钟后,王栋再次罚出高质量的任意球,只是伊斯梅洛夫将球顶高。

  从去年11月17日做脚部手术到今年5月7日重返赛场,王栋在5个月零21天的康复期中过得很辛苦——他的签名可以作证:在着急与煎熬中活着真累,真烦躁。“球队开局不顺,我真的着急。本周,我才开始与全队合练,沈指导对我的要求就是提高定位球的质量,我知道我可能会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出场,所以,训练中对任意球练得特别苦。”

  虽然王栋急于重返赛场,但以他现在的状态还不是复出的最佳时机。毕竟,他的脚还有疼痛感。赛后,王栋马上找到队医对自己的脚进行全面检查。“在准备这场比赛期间,沈指导问我能不能坚持,我点头说没问题。这场比赛我也是咬牙顶了下来。”其实,王栋能够复出还要得益于亚泰高层的钦点——由于杜震宇停赛,且主场面对的是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亚泰高层亲自点将希望王栋能够出场。对于高层的器重,王栋有点受宠若惊,“我真不知道有这事,我感谢沈指导和集团领导对我的信任。”

  本场比赛,王栋可谓是一个“新人”,因为出场球员中有5个球员都是新面孔——伊斯梅洛夫、多利、科科维奇、朴乾华、杨贺,“足球的语言是相当的,在场上有时一个动作就以理解队友的意图,所以与队友的配合还算可以。”有着这样一个良好的表现做基础,提前复出的王栋增强了全队的信心。“下场我和小杜可以同时上场了,我们多年的配合不用磨合,他在前场能传能突能射,我在后场组织,再加上队友的努力,争取赢下江苏舜天。”

  王栋的新赛季首秀可圈可点,但之于球队的平局,他又无法高兴起来,毕竟,比赛临近尾声时球迷的高喊的“沈祥福,下课”声深深刺痛了他的心,“我希望球迷来现场看我们的比赛,而不是拆台喝倒彩。想想其他球队的球迷,即使自己的主队输球,也依然鼓励他们。”(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