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爱将猛醒无奈屡失良机 一劣势令他难胜任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场亚冠比赛中打入鲁能唯一进球,让本赛季状态不佳的周海滨终于找回了些许感觉。在今天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江苏舜天队的比赛里,周海滨表现得十分卖力,跑动也更加积极。但是他依旧没有找回自己的状态,连续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

  周海滨从埃因霍温回归鲁能之后,并没有打自己擅长的后腰位置,而是被伊万改变成为右边前卫。这一改变取得了奇效,在上赛季的比赛里,周海滨在右边路的传中成为一柄利器,屡屡帮助鲁能打破僵局,上赛季周海滨一共为球队贡献了5个进球和6次助攻。然而本赛季的周海滨却有些不在状态,联赛打了5轮,亚冠也打了5轮,周海滨除了在上一场主场对阵全北现代队的比赛里利用远射打进一球之外,其他场次中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许多球迷也指出,本赛季的周海滨在场上显得比较懒散,跑动不够积极,他进首发值得商榷。

  不过在今天对阵江苏舜天队的比赛里,周海滨一改之前的作风,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十分的积极。特别是在插上进攻方面,周海滨也成为鲁能阵中最积极的球员。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鲁能前场抢断成功,周海滨中场30米外直接起脚大力远射,球偏出球门。这一次远射也是周海滨猛烈进攻的开始。第19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巧妙配合,郑铮左路传至禁区,王永珀得球后巧妙做球给及时插上的周海滨,后者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周海滨选择小角度射门,可惜球打飞了。仅仅4分钟之后,周海滨再次获得破门良机。里卡多长传找到了周海滨,周海滨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门将选择直接吊射,可惜射门力量和高度都不足,被门将关震轻松获得。

  屡屡在比赛里错失良机,让周海滨在场上也有些急躁。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崔鹏中路传球至禁区,早已埋伏在禁区内的周海滨抢点头球攻门,球又一次高出球门。对于这个球,其实周海滨如果选择头球摆渡传中会更好,因为此时韩鹏和王永珀都处于无人防守的情况,很有希望复制奥比纳在对阵陕西队的比赛里的进球。第33分钟 刘金东右路传给周海滨,由于周海滨停球太大,配合没能打成。

  如果说上半场的比赛,我们还可以看到周海滨在进攻端也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威胁。那么到了下半场,他就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这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王永珀的下场,鲁能中场缺少牵制,周海滨在右边路的位置上显得很不合适,他的速度不快,又没有过人,因而很难在边路有所作为。下半场他在一次边路进攻中试图强行超车,结果被任航卡住了位置,周海滨只好用手臂辅助过人,不过这一幕被裁判逮个正着,吹罚了犯规,对于这样的判罚,周海滨依旧表示很无辜。但是慢镜头却将他的犯规展露无疑。

  其实,纵观本赛季鲁能的比赛,我们可以发现右边边路的位置并不适合周海滨,因为他就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边前卫,没有速度,也没有突破。在安塔尔状态同样一塌糊涂的情况下,让周海滨回归到自己最熟悉的后腰位置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