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金东:没经历过战绩不佳换帅 亚冠尽全力击败樱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的鲁苏之战,就在人们以为鲁能执行主教练马季奇会大幅调整阵容的时候,英国人却只是调整了一个位置,那就是队长刘金东取代苑维玮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全场比赛,应该说刘金东表现中规中矩并且不乏闪光。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刘金东表示这是自己半年以来首次首发,“球队成绩不是很理想并且换帅的情况,是我们很多人之前都没有经历过的,对于球队来说,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在密集的赛程上,我们没有时间去适应,只能是尽最大努力去打好比赛。”对于自己打满全场,刘金东坦言发挥尚可,“这是我最近半年以来的第一次首发打满全场,我希望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能够更多机会帮助球队。”

  应该说,马季奇用刘金东取代苑维玮是招妙棋。毕竟,在伊万时代,苑维玮一直饱受争议,最近几场比赛可谓是身心疲惫。而一直跟随伊万出席发布会却难有上场机会的刘金东一直勤奋训练,等待着证明自己的机会。要知道,在本赛季伊万掌管球队的10场比赛中,刘金东仅仅获得了3分钟的出场机会而已。“我有半年没有首发了”,刘金东这话里并没有带着情绪,但伊万对于他的努力一直无视却是不争的事实。

  首发上场,并且打满90分钟,马季奇充分地信任了刘金东,而刘金东也没有让马季奇失望,邓卓翔打入的那粒任意球,正是刘金东创造的。而在那个任意球之前,刘金东在上半场分别给安塔尔和韩鹏的传中都是极具威胁。下半场,攻防俱佳的刘金东开场便45度斜长传,准确将皮球送到了韩鹏的头顶。第65分钟,刘金东再次为韩鹏送上妙传,可惜韩鹏的头球攻门擦着前门柱偏出。第74分钟,刘金东拿球突破到禁区前被放倒,在右侧大禁区线外的危险地带,造了对手一次犯规,为鲁能赢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任意球直接破门,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

  比赛结束后,刘金东显得平和而淡定,“其实换帅之后,我们的阵容并没有太大变化,但在密集的赛程下,对我们的要求要比以往更高一些。我们球队每年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今年比以往都要困难,目前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解决这些困难。”谈到自己,刘金东表示虽然半年多没有比赛了,但还是很兴奋,“应该说,这场胜利无论我上还是不上,球队都会获胜,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大家都会有努力打好比赛的心态,尽最大努力去踢好每一场球吧,下一场尽全力击败樱花。”(空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