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佳玉回应质疑:徐亮反复咆哮裁判 新人解释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3:14  新浪体育
徐亮曾在微博痛斥王佳玉徐亮曾在微博痛斥王佳玉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南昌衡源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虽然比赛已经战罢多时,但赛中两队球员所爆发的冲突至今还仍被提起。

  北京时间4月30日,南昌衡源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但其间发生的冲突却成了媒体赛后热议的焦点。下半时比赛进行中,赛场上突然出现了两个皮球。当值主裁立即吹停比赛,要求双方坠球重新开始,并要小马丁把球交给南昌队。但国安队员认为裁判吹停比赛之前,明显是国安在控球,球权理应交还给国安。国安队员徐亮还上前与裁判理论。这样的做法果然有效,听了徐亮的质疑之后,主裁也改变判罚,转而要求南昌队员王佳玉坠球后把球交给国安,而王佳玉也点头表示同意。然而裁判坠球之后,王佳玉却带球反击,完全不理会裁判之前的嘱咐。

  正是这样的惊人一幕激怒了国安队员们。赛后,徐亮在自己的微博中怒斥王佳玉:“现在是我今天我特别想说的两件事,一是我们的球迷,看到了你们的精神我很感动,能有你们这样的霸气!国安永远都会很强大!二是对方的16号球员,我想问问你知道你为什么球踢不出来吗?不知道吧,我来告诉你,就是因为你人还没做好呢,什么时候人做好了,再研究踢球吧!就你这种B踢法,都给你们队丢人!

  徐亮此言一出,也立即引发了球迷们的广泛关注。随后,徐亮又在微博上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大家别吵了,没必要,事情是这样的,球出界之前裁判吹哨停止比赛,争球开始,在争球之前裁判告诉我们把球踢给对方,当时我很激动,说这个球本来就是我们的,如果确实是他们的我肯定给他们,裁判一回想,确实是我们的,就让他们踢给我们,接着就发生了这哥们带球狂奔的场面,这是什么?不是人品问题吗?”北京电视台赛后分析这组镜头时也认为这是缺乏职业道德的行为。

  小将王佳玉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确实显得非常急躁。比赛中,王佳玉曾经在一次拼抢中对徐云龙凶狠铲球,导致主裁判向王佳玉出示黄牌。不过,在赛后面对如此多的质疑,小将王佳玉一直保持沉默,仅仅是在微博中简单写道:“很多朋友说你是不是要说点什么,我觉得没那必要计较 。踢好自己的球,让行动去说。”但是媒体的关注,球迷的争论似乎并不打算让这件事就此了之。面对铺天盖地的争论,王佳玉还是选择了回应。在面对接受东方体育日报的采访时,他委屈的表示:“球应该是防守方得利,裁判很明确地示意他们的小马丁把球踢出场外,这时徐亮上前对裁判反复地咆哮,年轻的裁判吃不消,居然转而让我把球罚出界外。当时我们一球落后,我们的时间耽搁不起,所以我假装答应裁判,等他吹哨开球之后,我选择了自己马上带球上前……当然作为中超新人,解释什么都改变不了比赛结果,还是在场上证明自己吧!”

  王佳玉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确实也有不成熟的行为。赛前还曾说要打国安三四个,也许是看到比分落后,心里着急,兑现不了赛前承诺觉得没面子,才出此下策。但他在赛后理智的回应也让我们看到了这名小将内心的矛盾。不过,和国安比赛时受的委屈还是令年轻气盛的王佳玉难以下咽。为此,他还特别叮嘱在下轮足协杯中面对国安的前东家上海东亚的队员们:“你们一定要在工体好好踢,为我报仇申冤啊!”此外,他还在微博上位前队友们鼓劲:“哈哈,东亚的兄弟们祝贺你们赢了。十一号到北京给点力。”面对带着使命来的东亚队员们,国安可得小心啊!(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佳玉 徐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