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新洋帅下轮联赛之前到位 韩籍教练崔允谦入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6:23  现代快报

  科奇安下课,谁来接手舜天,这是摆在俱乐部面前的又一道难题。有消息称,前韩国国脚、曾执教韩国大田市民的崔允谦成为新帅最热门人选。

  俱乐部左右为难

  科奇安走了,舜天的征战脚步并不会因此停下,继续寻找洋帅,将是短期内俱乐部的一项重任。

  事实上,到底选择谁来接任,舜天方面非常为难。因为同样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就像选择科奇安一样。“球员可以试训,但教练无法试训,所以风险是必然存在的。”一位俱乐部高层无奈地表示,“你选大牌吧,别人未必愿意来,就算来了,一定能带好吗?答案未知,你选资历一般的话,一旦带不好,肯定挨骂。”

  当然,在洋帅身上吃了点苦头,舜天也在总结经验,“我们选择新帅的标准主要有三个:一是要能鼓舞士气的;第二,要善于沟通;第三,也要有一定的经验和资历。”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由于在此之前,俱乐部对科奇安的工作基本上属于听之任之,因此接下来,俱乐部肯定会有所改变,包括在外援的选择上。

  崔允谦是大热门

  上周末对阵河南,奥体看台上出现了韩国籍教练崔允谦的身影。他的到来,引发了外界的广泛猜测,按照崔允谦经纪人的说法,他们已经与舜天接触过两次。

  崔允谦是上世纪80年代的韩国国脚,从2003年开始执教韩国的大田市民,成绩尚可,曾拿到过联赛第六。2007年他结束任期,一直赋闲,也就是说他有4年多时间远离一线球队。

  这样的履历,令外界生疑,当然韩国籍教练在中国成功的例子较多,他们在训练上有自己独到的地方,而且注重团队精神,要求严格,这都是中国足球所缺乏的。“其实,当年廖萨来舜天前,也毫无名气,履历也很一般,但他就是有东西,适合舜天,一直不允许大牌存在,所以看教练,适不适合最重要。”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既然崔允谦真的来过南京,那么他自然是舜天主帅的热门人选,这一点毫无疑问。

  洋帅下周将到任

  联赛一轮接着一轮,紧张而刺激,那么选帅工作自然就时间紧迫,朝中不可一日无帅,这谁都清楚。根据舜天领队杨晨的说法,舜天新帅最迟应该在下轮联赛开始之前到位。

  目前,除了崔允谦,舜天也在通过各方经纪人积极联系欧洲教练,这一次选帅,舜天希望更加慎重一点,因此在没有任何确切消息之前,舜天各方暂时不愿透露选帅工作的进展。

  “有一点球迷可以放心,选帅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我们也希望尽快有结果。”一位球队内部人士说。

  除了外教,舜天在联赛间歇期也肯定将对外援进行调整,“外援不太给力,尤其是大前锋,大家也看到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换外援是必须的,否则保级真的很难,好在集团领导也很支持我们的工作。希望下半赛季能选到比较给力的前锋。”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