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抗日英雄险再灭日本冠军 他诠释了何为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输给名古屋,对于绿城来说,这是无可奈何的必然命运,亚冠足球还是比较忠实的遵循了强者恒强的规律。但综观90分钟,绿城不乏亮点,作为中超领头羊,绿城踢出了尊严。双方第一回合在杭州的比赛,巴力成为场上亮点,他的右路大角度斜射堪称惊艳,而今日赛事,虽然巴力没有直接取得进球,但他的有效攻击,让绿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充满了随时可以先破门的可能性,以日中足球的实力对比而言,能达到这种层次的中国队员,其实并不多。

  初期崭露头角的巴力,打的就是靠右位置,是沈龙元的第一替补。而随着赛事的深入,金贵主帅看到了巴力身上的活跃因子,慢慢把他的位置调整到相对自由、前插频繁的攻击前卫位置上,充分发挥巴力在前场进攻的机动性,这种调整,很大程度上解放了巴力原本只能走一边的限制,说起来也是让人感慨,名古屋就强在边路,而巴力在侧翼掀起的波澜,不逊任何日本队员。

  上半场巴力的威力已经有所体现,但他的跟进做得比较到位,只是最后一脚不着边际,只有第37分钟的一脚吊射质量不错,但被对方后卫拖球顶出。传中差也是中超本土队员的通病,身体素质就算能保证达成不少想法,但却在技术环节上落后最关键的一步。当然,还有一点更重要的是,谈扬尽管身高马大,但似乎作为接应中锋,他基本就是站不到位置上,连累绿城输送队员很难把球给到谈扬这侧,而这样联赛基本不出的选手,如此短时间,的确无法培养出多强的默契度,队友该传他什么类型的球都拿捏不准,到最后就变成各自为战了。

  下半场绿城换上拉米之后,巴力的威胁陡增,很明显他和洪都拉斯人之间的默契度非同小可,而且巴力和汪嵩之间的来回配合也有摸有样。第53分钟,巴力有一次漂亮的肋部摆渡球,可惜拉米的头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而在第67分钟,两人形成前场一次局部的快速反击,巴力前面动作做得一气呵成,但最后一脚传球时,不慎脚下打滑,传球传疵,否则将是相当够水准的、绝对能打出中超球队无限豪气的经典快反得分!

  这位维族小伙,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不惜体力的大范围跑动,这是他最原始的优势,也是他可以快速博取绿城球迷欣赏的最直观方式。说到底就是这样,球迷可以忍受队员的技术暂时不过关,可以忍受队员有时候拼过头的表现,但肯定无法接受有劲不乐意使的懒散样。巴力如同永动机般的来回穿梭,把善于打控制球的日本队员都搞得有些狼狈,酋崎正刚就在一次回接过程中,就被死命紧逼的巴力弄得大脚往边线开出了事。

  巴力就这样来回突击了近80分钟,在最后需要扳平比分的时候,吴金贵用胡伟将其换下,输归输,巴力的发挥绝对对得起吴指导对他的信任。回想亚冠这五轮,巴力或首发或替补上,每次亮相都让人印象深刻,质疑他的声音虽然也很大:瞎跑,乱打,有时候下脚犯规过狠。但请注意一下中超队伍的层次,这个联赛的高度,还没有高到可以学会如何经济的跑、经济的踢球这种地步,队员还处在一种有多大力就使出来的阶段,那么巴力肯这样舍命投入,有何不可?他是眼下我们主流足球战术的最忠实执行者。 

  绿城亚冠没戏,但最后一战对首尔,是一次很好的在主场复仇,并重拾信心的机会。以巴力这样的比赛状态,相信吴帅还是会给他足够时间,让他尽情表现,巴力在亚冠开了个好头,就期待着他和他的队友,为绿城,同时也为中超球队也打出一个满意的结局吧!

  (孟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