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赛后球迷爆发大规模冲突 当事者:几百人追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20:36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4月30日下午,中超再战一轮,南昌主场迎战北京。由于正值五一假期,球场内涌入大批球迷。当天下午,比赛过程还算流畅,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北京3比0战胜南昌,客场带走三分。不过,同比赛的相对平静不同的是,双方球迷爆发了大规模的冲突。

  雨后的南昌十分闷热,队员们在场上的火药味也比较浓。当球员们在场上发生对抗的时候,双方球迷也开始了嘴仗。当北京球迷喊出“男盗女娼”这样的口号后,南昌球迷立马用 “绿毛龟”、“北京SB”等口号予以回击。在比赛中,北京球迷的加油声被南昌球迷认定为“挑衅”。1比0领先后,北京球迷不失时机的喊起了“杨智进一个”,双方球员一旦发生身体接触,北京球迷齐刷刷的喊“南昌流氓”。而比赛结束后,一个长头发的北京球迷朝南昌球迷竖起了中指,并且齐喊 “南昌降级”,这下彻底激怒了南昌球迷,于是双方先是用矿泉水瓶互砸,随后发生了大面积的冲突!

  “后来南昌球迷越来越激动,想要冲过来,但当时客队看台上只有六七名安保人员,他们看控制不住局势,也慌了,按理说应该封锁看台,结果他们却将看台的门打开了。本意是让国安球迷出去,结果去放了南昌球迷进来。”北京球迷危玮说,随后,国安球迷和南昌球迷之间发生了肢体冲突。

  国安球迷见到越来越多的南昌球迷赶来,纷纷逃向场外,令这些国安球迷始料未及的是,还有不少南昌球迷正在看台外等候,当北京国安队大巴离开球场时,甚至有球迷投掷杂物扔向大巴。赛后,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安分局出动了大量警力来维持秩序。“我当时带着我女朋友还有另一个朋友往外走,他们朝我们扔东西,一根棍子砸到了我女朋友的脚……”危玮自言,当时场面极其混乱,他的哥们已经和南昌球迷扭打在一起,在走出球场之后,他先是护着女朋友往前走,后来却成了南昌球迷的围攻目标。当时他们(南昌球迷)问我是不是北京来的,后来他们听出了我的口音,便开始围攻我,我目测了一下,大概有几百人一起来追我。”直到警察过来,将他们三人团团围住,这才算脱困。

  “后来警察把我们护送到了当地的一个警察局,当时依旧有很多南昌球迷围堵在警察局门外,警察局没办法,叫了特警过来。”危玮三人在警察局待了快两个小时,据他说,期间南昌俱乐部相关人员曾与其沟通,希望他能够向南昌球迷道歉,以缓解局势,他并没有同意。随后俱乐部便没有再管此事。警察也没有对他们录口供,只是叫来了一辆大巴,叫特警护送他们,出了警局。

  不过,据南昌方面介绍,北京球迷中有两人在沈阳、天津、北京等多地公安部门都有过案底,被定性为“足球流氓”,按理说“是不允许进入中超赛场”看球的,因此,南昌赛区把这些人放进来肯定要受到处罚。“只要我们提供足球流氓的视频给北京公安局,可以免受处罚。”不过,由于正直五一小长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