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闷平长春揭缺核之痛 科萨没脾气承认踢得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9:43  华商网-华商报

  第四轮客场挑战山东,浐灞队丢了三分,却是虽败犹荣。昨日在主场浐灞队拿到一分,然而这场球却平得非常郁闷,几乎毫无章法可言。并非是因为我们的主场不容对手出彩,而是长春队进攻线路单一,全场仅有一次真正威胁射门。故而这样的平局比输球更窝囊。

  这场平局,真窝囊!

  杜震宇微博嘲笑浐灞

  近几个赛季主场战长春总是激情四射,近4万狼迷满怀期盼到省体去助威,但谁也没想到2011版的陕长之战如此乏善可陈,尤其是下半时让人难觅兴奋点。其实开局阶段浐灞队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只是有两个没想到,其一是第9分钟张成林便受伤下场,其二是第11分钟,长春队张文钊居然在乱军中率先破门。张文钊是长春队的一名奇兵,赛前科萨也专门交代过,但这名身材瘦弱的球员还是给浐灞队制造了难堪。

  巴西外援威尔森是浐灞队表现最兴奋的球员,第21分钟时他中路挑射破门,却被判犯规在先,慢镜头显示威尔森其实不犯规。随后奥拉维茨的破门一半功劳要分给饶伟辉,这名左后卫的突然劲射改变了线路才制造了杀机。让浐灞上下耿耿于怀的是第20分钟,巴哈利卡顶空门机会被长春队后卫用手挡出,这是清楚无误的点球机会,但主裁判郭宝龙却漏判了。此前郭宝龙曾执法了国安与恒大的大战,他的判罚为千夫所指,内外不是人,看来他的业务能力也就是这个水平。窝囊的是下半时,为了保住平局,长春队龟缩防守,将希望寄托在定位球上。浐灞队有充足的时间和机会去改变结果,但由于体能下降和临场调度等多方面原因,踢得极为平庸,名气越大状态越差,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抢走一分。这场糟糕的平局严重挫伤了狼迷的观战情绪,赛后到处是埋怨和指责声。而对手也趁机挖苦浐灞,杜震宇在其微博中嘲笑:“西北狼缺少了狼特有的智慧,而表现出来的凶残始终没把我吃掉。明年我还会来听你们哀嚎。”

  没勇气 科萨临场指挥看不懂

  科萨是个老江湖,他对中国足球甚至是中国的人情世故都极为熟悉,若是交朋友,科萨是个够意思的人,比如只要他认准的球员,就能保证主力位置,无论外界如何评价,在科萨心中他有一套自己的评价体系,而且能自圆其说。科萨看问题还是比较准,中场休息时他要求曲波积极跑动,对于万厚良的表现也给予指导。但下半时的临场指挥,科萨却让人有些看不懂。

  这不是科萨第一次未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上轮挑战鲁能,他就只打了两张牌。开局没多久就换上万厚良,这是因张成林受伤的对位换人。下半时浐灞队的状态和体能集体下降,最考验主教练的临场指挥。第71分钟,科萨用李凯换下李春郁,将于海挪至中路,让李凯司职边前卫。但李凯显然不在状态,失误偏多,体现不到换人的价值,多少辜负了科萨对他的期望。第三个换人名额到底用谁?科萨在场边一直来回踱步,显然是犹豫不决,但时间不等人,到了补时阶段换人也意义不大了。业内人士指出,浐灞队踢得最缺章法时,科萨其实不妨用朱家伟换下体能下降的曲波,用锐气和控球来冲击一下长春队的防守体系,或许局面能大为改观。但科萨并未这样选择,是不敢,还是不愿?给替补一个机会,或许能博来一次生机。

  没运气 张成林终成首发却伤退

  主场被长春亚泰队逼平,浐灞队上下心情都不好,情绪更糟的是张成林,自从第9分钟因伤被换下后,大龙一直在休息室内唉声叹气。赛季初引援时,张成林被当做铁定的主力,而张烈和李春郁还需要竞争上岗。但现实和猜想总是有很大差距,中超开赛前张成林跟国家队赴海外比赛,走之前他最担心的是以后主力位置不保。果不其然的是,科萨认为张成林的状态起伏比较大,将主力右后卫位置给了巴哈利卡。不过巴哈利卡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平庸,只能说是相对平稳,俱乐部高层所期待的两翼齐飞,在右边卫这个位置上无法实现。第三轮主场战河南,张成林好不容易等来首发机会,却多少和全队有些不合拍,而且还连带上了失球责任,于是第四轮客场战山东,右后卫又成了巴哈,但巴哈还是没顶住。昨日的陕长之战机会再次给了张成林,一开场他就猛冲猛打,比边锋还活跃,这一方面是急于证明自己,另一方面是老母不远千里来西安观战。但9分钟他就拉伤了,被迫提前下场,运气不是一般的差。在右后卫位置上,科萨可用选择的还有万厚良、刘清,而上赛季李凯还踢过这个位置。要重新获得主力席位,张成林还需再加油。

  没脾气 科萨赛后承认踢得臭

  上上轮主场对河南赛后,科萨像发怒的狮子,痛骂球队不够血性,但这一场,科萨只能无奈地接受平局的结果。“我们有很多机会却未把握住,1比1的比分是一个合理结果。”赛后科萨如此评价。实际上他内心极为痛苦,不停地用手挠自己的头,精心准备了一周时间,结果却踢成这样,很出乎他的意料。“我们下半时的确踢得不好,比上半时差很多。”科萨自己也承认下半时踢得臭。

  久比奇回家参加婚礼,科萨让巴哈利卡和孙继海搭档中卫,让张成林出任右后卫,其他位置均未变化。“张成林受伤我的确没想到,万厚良上场还需要磨合,不过总的来说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科萨说。长春队全场仅有一次绝杀机会,却被张文钊把握住,科萨心里很是不服:“第一个失球有很大偶然性,我们则有很多破门机会,但是均未把握住。”队长孙继海本场又吃到一张黄牌,就此累计四张黄牌缺席下轮客场战天津的比赛,如何重组后防线需要科萨认真思考。此战被对手逼平使得浐灞队的排名跌出前三,科萨对此倒不是十分看重,“不过是一场球而已,关键在于我们能否解决自身问题。”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文 闫文青/图

  缺核之痛

  浐灞队为何踢得不精彩、为何拿不下保守的长春?答案只有一个,缺乏真正的中场灵魂。这是步入后卡隆和王云时代的典型弊病,从首轮就已暴露过,只不过是昨日进一步放大。

  上赛季浐灞队两头差,进攻缺尖刀、防守顶不住,却奉献了诸如主场战山东、国安、河南、长沙等酣畅淋漓的经典大战,而这也成为科萨留任的最有力说辞。那个时代踢得如此精彩是因为隐藏了两位大师,其一是卡隆,第二是王云。卡隆是最有智慧的中场指挥官,可以指责他偷懒,却不能否认其组织的才华;王云是最能洞悉对手弱点的核心,固然他速度慢缺防守,但他处理球能恰到好处。与这两位核心相比,如今的浐灞中场均为防守型球员,拦截和抢断能力不俗,却缺乏超群的调度能力。固然能传出一两脚好球,但绝大多数时候缺乏把握分寸的妙传,球不是传大了便是小了。论起进攻实力,奥拉维茨和威尔森是近几个赛季最具实力的锋线搭档,曲波和于海突破犀利,但尴尬的是,却没有一名将这些攻击手串起来的核心。这种缺核之痛将直接影响浐灞的战绩和斗志。实际上浐灞队中并非没人选,王云的嫡系传人朱家伟就是现成的,连俱乐部高层也承认,朱家伟的状态最接近比赛。还是那句话,就看科萨敢不敢用了。实在不行只能等二次转会再另觅强援了,但成绩的要求能等到那个时候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