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支实德队踢出最烂比赛 队员:没安贞焕啥都不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4:10  北国网-半岛晨报

  两连败!中超已经战罢5轮,实德队竟然只拿到了4分。客场不敌恒大、国安倒也正常,4月30日又输给了实力平平的青岛队,这使他们的处境变得更加被动。朴成华正面临着一年前徐弘曾面临着的困局:一样的损兵折将,一样的表现低迷。比输球更可怕的是伤病,与青岛队的比赛结束后,柳忠长无可奈何地摇着头,“伤了6个……”比低分更可怕的是矛盾,对于主教练的战术与指挥,部分队员已经有了不同看法。从巅峰到低谷,只需要区区数轮联赛,如何尽快走出困局,是现在摆在朴成华面前的一个大问题。

  半支实德队踢出最烂比赛

  尽管路易斯创造的点球存在争议,边裁频繁判定实德队员越位,也引起了客队的愤怒,但客观地说,实德队的表现并不比青岛队更好。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实德队踢得最烂的一场比赛,尤其是在比分落后之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毫无亮点。之前,由于安贞焕缺阵,实德队一直面临着得分难的问题,4轮联赛中,只有马丁在主场进了两个球,其余场次,均颗粒无收。但有詹姆斯等人出战,至少在场面上和气势上,实德不输于任何一个对手,包括恒大、国安这样的强队。可现在,实德队受到了伤病重创,安贞焕、全光真、赵明剑、李学鹏全都在家养伤,实德队的中场和后卫线分别削减了一半主力。詹姆斯倒是跟着队伍来了青岛,但他的脚踝有伤,带他来也不过是冀望奇迹能在最后时刻发生。遗憾的是,最后时刻,朴成华还是不得不将詹姆斯的名字从名单中划掉,后者不仅没有首发,甚至都没有进入18人名单!

  “伤了6个啊。 ”输球之后,柳忠长一脸郁闷地对记者说。除了上述5人,孙寿博也在训练中受了伤,虽然他并没有因此缺席,而且还在与国安一战中扑出两个点球,但伤病到底给青连之战带来了直接影响。“如果没有伤,青岛队第二个球他就完全可以拿住。他现在手指骨裂,不敢拿球啊。 ”柳忠长如此表示。客战实力平平的青岛队,本是实德队止跌的最好时机,但现在,朴成华真的无人可用。

  没有安贞焕我们啥都不是

  朴成华一直在寻找扭转不利局面的方法,但很可惜,现在他还没有找到。之前,实德队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中场,朴成华把一干老将轮番用了个遍,却没有一个人能令他满意。客战青岛,他干脆对阵型做出了根本性的调整,张耀坤被第一次提到后腰位置上,中后卫位置则留给了姜积弘。实德队改打451,但与安贞焕在队时完全不同,朴成华实际上是设置了3名后腰。既然没有一名队员符合他对前腰的要求,他索性用3名后腰来加强防守,同时,也借助张耀坤的经验,更好地组织一下中场。只是,实德队确实到了离开安贞焕就彻底玩不转的地步,一名主力队员赛后感慨道:“没有安贞焕,我们啥都不是。 ”再加上詹姆斯这个射门虽差但能拼能抢能突破的外援也高坐在看台上,朴成华的变阵没有收到任何效果。马丁倒是又有斩获,可是,他不是那种单枪匹马就可以力挽狂澜的关键先生,在拼外援的时代,实德在这方面明显落后于很多中超球队。

  裁判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进程,王迪判给青岛队那个点球十分勉强,中场休息时,实德队员就在抱怨,“同时去抢球,倒在禁区里就给点球? ”严格来说,实德防守队员手上确实有不明显的拉扯动作,判了点球问题也不大,但王迪的判罚尺度显然并不统一,下半时王选宏被莱昂纳多绊倒在禁区线上,主裁判就毫无表示。更让实德方面不满的是,下半时他们频繁被判越位,盛怒之下,马丁拿起球狠狠砸向地面,为此,他领到了一张黄牌。裁判员退场时,两名实德官员径直向他们走去,对其进行质疑,可以想见,他们得不到任何回应。

  两个赛季的开局如此相似

  历史惊人地相似:连续两个赛季,实德队都雄心勃勃,制定了很高的内部成绩指标,但又都开局即遭重创,深陷被动。前年,徐弘将一干青年军带得风生水起,并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但在上赛季初期,他一直无法打破僵局,1胜4平之后的一个三连败,最终促使他上交了辞呈。朴成华之前的轨迹也是一样,上赛季下半程联赛中,他把一支排名倒数第二、人员紧缺且士气低迷的球队,硬是带到了中超第六,为此,在赛季最佳教练评选中,这位中途挂帅的韩国教练呼声都非常高。今年,局面突然变了。1胜1平3负,糟糕的成绩让朴成华和实德俱乐部都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

  运气被认为是一个重要因素,队内人士感慨说:“难道是去年把好运气都用光了? ”大面积伤病来得如此突然,这确实让人始料不及。赛程则是雪上加霜,前6轮联赛中居然有5个客场,可谓空前绝后。虽然俱乐部官员认为,现在客场多,意味着以后主场多,但最关键的是,实德队如何顶过最困难的这段日子。否则,输球是小,信心被打垮,那将是最致命的。麻烦的是,下一场,他们将对阵表现抢眼的同省兄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