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即将迎来史上最难关 奚志康:战鲁能争主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6:44  新民晚报
奚志康、可可维奇和成亮(从左至右)在昨天申花训练场上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奚志康、可可维奇和成亮(从左至右)在昨天申花训练场上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昨天,申花康桥基地内,两场连胜在手的奚志康,紧皱的眉头舒展了许多,坐在本报记者对面的他,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你的照片拍得不错,只是我从来没拿到过,什么时候送两张给我。”赛前的通气会,奚志康见到一位摄影记者,主动开起了玩笑。不过,未来两周,申花将面临“史上最难的一次战役”,奚主帅和他的球队,该如何迎接挑战?

  史上最难关

  通气会前,奚志康告诉记者:“未来两周,我们将接连碰到中超豪强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天津泰达。此外,还要在亚冠赛场遭遇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

  奚志康从手中的小夹子里拿出了一张A4纸,上面写得清清楚楚,两周时间,算上内部教学赛,申花共有9场比赛要打。“我在申花这么多年,这是最难打的一个赛程。”因为,这两周的赛事不仅密集,舟车劳顿,而且场场是强敌。

  奚志康透露,尽管亚冠晋级的希望不大,但申花不会放弃。“如果连续输球,想过后果吗?”一个尴尬的问题,奚志康并非没有思考过。“打一场,总结一场吧,现在只能想这些。”

  明天战鲁能

  明天晚上,申花将翻越第一座大山——山东鲁能。去年,老布执教时,球队被山东人“双杀”,奚志康还记忆犹新。“除了去年两次输给对手,前些年,申花和鲁能的对战,大都是各自赢了主场。”奚志康定了定神,问记者,“我们今年在虹口还没赢球吧?”没等回答,他坚定地说道:“那周五,争取主场首胜。”

  奚志康说这话,心里还是有点底的。一方面,“对手两年的变化不大,人员配置我都了如指掌。”另一方面,“两场胜利,小将打出了自信,也给球队的排兵布阵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这一次,队长于涛、戴琳,还有达卡的伤势恢复都不错,很有可能周末上场。”

  其实,自信的不仅是年轻球员,还有一年级申花主帅奚志康。“河南建业是一支难缠的对手,去年两场比赛,申花只在他们身上拿到了1分。上周,我们是客场赢下对手。”言语间,奚志康透出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请来老法师

  昨天下午,空中还飘着小雨,可可维奇乘坐的出租车平稳地停在了申花俱乐部的宿舍楼前。

  “可可维奇来申花两三天了,整支球队的训练,现在都交给他。”大战在即,奚志康牵头,调动球队方方面面的力量,具体的训练权,他“心甘情愿”地交给了可可维奇。

  “初来乍到,球员服他吗?”“那当然。”奚志康不假思索地答道。这两天,可可从整体战术思想,到局部一对一的对抗,讲解得细致入微,球队上下都跷大拇指。“只要你有东西,人家肯定服。”而且,可可维奇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头,即使这把年纪,对抗训练时,他还亲力亲为,和球员边身体接触边讲解。“毕竟是国际足联的讲师,确实不一样。”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奚志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