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纪委会无理狡三分 京媒质疑何为正人先正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48  北京晚报
质疑质疑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安受罚事件毫不意外地成为焦点。会上,作为足协纪律委员会代表的王宇哲律师强势地一一回答了记者们的质疑。但给人的感觉是——无理狡三分。

  点 评

  张口闭口都是依据,一个没有,一句不能,封死了所有的路。只是这依据到底是什么,怕是只有足协自己清楚吧。

  点 评

  模糊的照片能用,清晰的录像却不管用,而且还是少数服从多数。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律师们用的不是同一部规定?!

  点 评

  这么难的问题都能答出来,一定是个好学生。

  质疑一:恒大也有违规之处,为什么只罚国安?

  对此,王宇哲答曰:“处罚都是有依据的,关于这场比赛,足协纪律委员会赛后没有收到比赛监督或者裁判关于恒大方面违规的报告,所以不能作出处罚。”

  质疑二:北京电视台提供的现场录像显示,李章洙也没有佩戴证件,为什么没有受到处罚?

  对此,王宇哲还是以没有收到相关报告进行回应。记者追问:2009赛季,中国足协曾经根据网上的模模糊糊的照片,对国安队的乔尔作出过严厉处罚,为什么这一次却对媒体提供的资料置若罔闻?王宇哲的回答很干脆:“不是所有的资料都可以作为处罚的依据。我们评判的标准是集体讨论的结果,少数服从多数。而所有相关的处罚,还是要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报告找到依据。”

  记者再次追问:处罚的标准和流程是什么?王宇哲说:“这个你们可以自己去查查纪律处罚条例。”

  质疑三:作为助理教练的李章洙为什么能参加赛后发布会?

  对此,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说:“李章洙现在是恒大的助理教练员,身份没有任何问题。足协虽然规定,赛后新闻发布会由主教练和队员参加,但条文里也没有规定助理教练不能出席新闻发布会。在主教练被罚上看台或者身体不适时,助理教练跟赛区沟通后,是可以参加发布会的。”

  质疑四:为什么还要连带处罚国安俱乐部?

  对此,王宇哲说:“帕切科的做法是个人行为,也是职务行为。他参加赛后发布会不代表个人,是代表俱乐部,所以国安俱乐部要对他的行为负责。”

  质疑五:如果不缴罚金又如何?

  对此,王宇哲说:“足协纪律委员会没有义务关注罚款是否上缴,但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国安俱乐部没有上缴,会有进一步处罚。至于如何处罚,纪律委员会将通过全体会议讨论,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形式作出决定。”

  质疑六:为什么媒体比俱乐部更早知道处罚消息?

  对此,王宇哲说:“我没办法回答,但可以告诉你的是,不是我向媒体透露的。”

  质疑七:2004赛季,国安曾因“罢赛”被足协罚款30万元。如今,当年执法那场比赛的主裁判周伟新已在狱中供认因为受贿而在比赛中吹黑哨。足协是不是应该把那30万元罚款退还国安?

  对此,王宇哲说:“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因为作出处罚与执行处罚是两回事。”

  质疑八:何为正人先正己?

  新闻发布会上,王宇哲说:“有一句话叫‘正人先正己’,国安如果承认有错误,对处罚没有异议,那么其他问题就不是国安需要关心的。至于将来是否处罚恒大,我们会集体进行研究。”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点 评

  似乎有些道理。那么,南勇等人进了监狱,足协又对他们的行为负什么责任?

  点 评

  又是少数服从多数。

  点 评

  那是谁?

  点 评

  这就是律师的嘴。

  点 评

  这事与恒大无关,“纪律委员会”应该反省一下,到底谁不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