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被窃案被曝为高手所犯 20分钟洗劫竟从容不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上周六在河南建业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同时,发生在申花下榻的郑州华美达广场酒店的失窃案,成为了赛后的一大热点。而在昨天,作为当事方之一的郑州华美达酒店正式接受了河南媒体的采访,并在事发后第一次对外公布了案件发生过程中的细节以及一些当时的监控录像片段和截屏图片,同时承诺会对申花受害球员“负责到底”。

  作案者通晓内情

  根据华美达酒店当时的服务员叙述,案发的过程是这样的:上周六下午3点35分,也就是申花和建业队比赛前的10分钟,酒店前台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申花队领队严翔的人的电话,告知一位球员不舒服需要提前回酒店房间休息。“球员名叫冯仁亮,球员参赛证号码是MA44894,他会凭这个号码到前台,你们给他打开1510的房间就行。”

  作为申花队和酒店方的沟通接洽工作负责人,严翔此前和包括这位服务员在内的多位酒店工作人员有所接触。而因为对方准确地报出了包括所在房间等有关严翔的信息,以及从“感觉通话的声音就是严翔的声音”,这位服务员就认为确实是来自严翔的电话。

  在15点40左右自己下班时,这位服务员把事情交接给了接班的同事:“下午会有人凭一个人的球员证号码到前台让我们帮他开门,核实球员证号码后帮他开门就好了,号码是MA44894。”

  不久后,当犯罪嫌疑人到前台“准确”报出了此前“严翔”所交代的信息,在一切信息吻合后,服务员为他制作了房卡。就这样,嫌疑人就如愿进入了冯仁亮和郑伟所住的1510房间。

  从整个作案过程看,此人不仅仅熟知申花队内部情况,了解球队活动规律,而且经过了精心的策划。一般情况下,比赛中球员和工作人员是不带手机,至少是不方便接听电话的。在临近比赛时打电话“通知前台”,一方面在客观上造成酒店核实身份的不便,另一方面也很好地利用了酒店工作人员“不好意思”的心理。

  此外,此人一身运动服打扮,而且当时“脸上好像还挺油”的,这也让服务员认为 “肯定是刚踢完球回来的。更“难得”的是,他用的是球员的参赛证号码,这个普通人很难注意到而且又非常 “专业”的身份认定办法。

  据介绍,申花队入住时是由领队负责统一分配房间,酒店方再逐一进行登记的。而随后,队员会在私下里调换房间。冯仁亮就是没有按照事先的安排,自己调换到1510房间的。蹊跷的是,犯罪嫌疑人甚至连这个细节都掌握了,准确地报出了冯仁亮所在的房间号。

  从监控录像上看,此人也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和极佳的心理素质。在前台和服务员接触时,他始终用手遮挡着面部。而当不是很“内行”的服务员向他询问“球号”时,嫌疑人在准确地报出MA44894后,还“笑着”跟服务员解释:“这不叫球号,是我们的参赛证号。”监控录像显示,此人是当天16点15分进入房间的,而当他“满载而归”从房间出来时已经是16点35分。他在房间里待了整整20分钟,把球员的现金、手机、电脑乃至球鞋、袜子等物品一扫而空,然后扬长而去,足见其“从容不迫”。

  酒店承诺负责到底

  事件发生后,从申花球员到很多网友,都在指责华美达酒店的“不负责任”。昨天该酒店总经理谢建伟也对此做了正面回应:“的确是我们酒店员工操作不当,我们从来没有否认过这是一次因为严重违规造成的重大事件。”

  据了解,当事服务员并没有如网上所言在事发后已经 “消失”,而是被要求停职在家,随时配合警方调查,而她的相关领导也受到了留店察看、严重警告等处理。

  在“焦急地等待公安机关侦破案件”的同时,谢建伟也表示:“警方已经立案,在没有正式结论之前,我们确实不方便就赔偿方式、赔偿金额进行讨论,但我们绝非是不负责任。酒店肯定会对受损失的申花球员负责到底,在公安机关有了定论,认定损失金额之后,我们肯定会全部做出补偿。”

  “即便是案破了,小偷被抓到了,但偷来的东西被他挥霍掉了,我们也还是要全部补偿。”谢建伟补充道。

  当有记者问:“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案件侦破的时间比较长呢?”谢建伟回答说:“不会拖太久,假如一个月两个月还没能破案,我们就会在破案之前做出赔偿,给对方一个满意的答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被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