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罚款必须有解释没有 足协称国安必须如期缴纳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1:53  新京报

  昨日,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纪律委员会成员王宇哲等人出席。例行通报之后,现场媒体将发布会引向“足协处罚国安是否采用统一标准”。王宇哲在回答问题时给出了被媒体称为“让所有人都不满意”的解释。即便如此,纪委会仍表示:“国安必须如期缴纳罚款,否则将重罚。”

  发布会上,现场媒体提问的核心是,国安和恒大的情况一样,为何足协没有采取同样的标准?王宇哲的回答是:“这次对国安的处罚依据是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截至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恒大违规的报告。不能单纯根据媒体的报道来对国安做出处罚。”按照王宇哲的说法,处罚的依据就是现场比赛监督和裁判上交的比赛报告。

  按照上述逻辑,则无法解释2009赛季足协根据一张图片处罚乔尔的情况。对此,王宇哲的回答是:“这个处罚评判标准是由纪律委员会讨论决定的。如果说比赛监督没有对一些违规行为提出报告,如果有充分的证据,纪律委员会也有相应的程序研讨俱乐部、教练员、球员的违规行为。至于如何启动这个程序,则要具体事情具体对待进行集体讨论。”

  与此同时,纪委会强调,不处罚恒大是因为比赛监督没有提交其违规的报告。对于记者们提出的流程不透明、规则不统一等问题,王宇哲没有给出相应解释,“我的回答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