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夸球员直言要脱帽致敬 他先于队员放下坏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51  《球迷》报

  坐在新闻发布厅的灯光下,阿里·汉敞开的外套里露出的果绿色毛衫很扎眼、很配吉林初春的季节。如果没记错,这一回在长春,是他执教天津队之后,对队员们最隆重甚至“赤裸裸”的赞扬褒奖,他说:“队员们今天发挥得这么好,这么有激情,我要向他们脱帽致敬!”为了使赞扬更纯粹,老汉还为场上队员“开脱”,说尽管比赛开场不久,天津队就0:2落后,但是落后的局面不是队员们表现不好造成的,亚泰进的第一个球使用的是他们擅长的定位球战术,定位球本身就难防守、具有偶然性,而对手梅开二度的那粒进球,他个人认为有越位嫌疑。

  跟整场比赛站在场边大呼小叫吆喝队员的沈祥福相比,阿里·汉的临场指挥是收敛的,他说包括天津队落后两球的时候他都没有急,对找机会赢回来很有信心,不过老汉也承认,比赛最后时刻,他的心理起伏比较大。比赛补时比他想得要长、整个90分钟里自认为吃过主裁判姚庆的一些暗亏、还有最后那个令人情绪上难以接受的点球,老汉有怨气,可他到底比队员们多一份冷静和自省:“禁区里有我们这么多防守球员,真没必要冒险犯规,但愿通过这件事,我们的队员们以后在场上踢球可以学得更聪明些。”俗话说用人不疑,既然他把场上的一个位置别无选择地给了聊博超,出现什么纰漏,他也得别无选择地扛着负起责任来。

  怎样面对双线作战的问题?怎样调整状态应付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疲惫?类似的问题,过去这些天来想必阿里·汉的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昨天下午,一切终于有了答案,除去最后瞬间亚泰得到点球,让天津队结局变得不完美之外,队员们的表现证明,最起码眼下老汉仍然“一切尽在掌握”。在等待队员们都上车集体去机场的几分钟里,老汉忙里偷闲地打了个电话,应该是打给他在中国的朋友的,断断续续听他说:“我很好……没出现什么特别的问题……说了好多遍的话终于不用再说了……”看他一边说一边笑,想来见过大世面的他,已经先于队员们放下了坏情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