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遭点杀11个月后首败 洛瑞无奈攻击乏力困扰全队

  “我们制造了太多机会,抓不住这些机会就会受到惩罚。”在成都谢菲联主场0比1输给南昌衡源队后,成足主教练洛瑞对成都商报记者说。这是去年5 月22日成足在中甲联赛中输给上海东亚队后的第一场败仗。主裁判对刘宇的手球犯规判罚点球引发了成足的争议,成足认为如果刘宇的手球判罚点球的话,那么南昌队的那次在禁区内手球也该判罚点球。比赛结束后,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表示,针对裁判员的判罚,俱乐部将征求教练组的意见,通过比赛录像进行考察,以确定是否就裁判问题上诉。

  成足对点球有异议

  比赛前,洛瑞就对南昌队近期的比赛录像进行了仔细研究,洛瑞下决心一定要在主场战胜对手。为了这场关键比赛,成足两名国奥队员李建滨和张远都带伤出战,“感觉今天的比赛会比前三场更加艰苦,保佑我的右膝能挺住。”李建滨在中午球队出发前往球场时在自己的微博上说。

  需要强攻对手的情况下,洛瑞将首发阵容从以往的单前锋改为了石俊和亚当的双前锋组合。上半场比赛,成足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第20分钟,亚当接到李钢的传球,获得了单挑门将的绝佳机会,结果他将球打偏。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亚当门前补射,却越位在先。

  第 53分钟,成足在南昌队禁区内制造混乱,王存的射门打在南昌队后卫的手上弹出,尽管成足上下都认为这个球应该是点球,但是主裁判陈红辉没有丝毫表示。“射门球员和后卫的距离很近,射门打在了后卫手上改变方向,这种球是否吹罚点球,主要看主裁判的掌握。这样的球在赛场上经常出现,有的主裁判吹了点球,有的则没有,吹和不吹都是有道理的。”一位前国际籍裁判这样对成都商报记者分析说。

  第68分钟,南昌队反击,刘宇在回追中铲球,球被铲下后,他的左臂带到了球,主裁判陈红辉吹罚了点球。“我铲球的时候是先铲到了球,在铲到球的同时,球碰到了肩膀。”刘宇描述说。成足的教练席对这个球看得很清楚,“那个铲球绝对没有问题,裁判肯定应该吹的是手球。”助理教练余飞说:“如果这个球吹点球,那对方那一次禁区内的手球也应该吹点球。”

  丢球后,洛瑞开始连续换人,杨浩换下了因伤无法坚持的张远,而此时石俊已经被惠家康换下,成足仍然只有亚当一人是正印前锋。此后,比赛多次因为南昌队员的受伤而中断,南昌队主教练朱炯也因为多次对助理裁判提出质疑而被主裁判请上了看台。两队都用完3次换人,下半场光担架进场就有3次,比赛多次中断,而陈红辉仅仅给了3分钟的补时。补时最后1分钟,李洪洋禁区内头球攻门,球打在横梁上弹出,成足失去了最后的扳平希望。“我们很不幸运,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最后又打在横梁。”比赛结束后洛瑞说。

  攻击乏力困扰全队

  “没有办法,我已经把球队的前锋都派上去了。”洛瑞有些无奈地表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都没能进球。”目前成足阵容中,正印前锋只有石俊、亚当和布兰登,布兰登受伤后,只有两名前锋可以使用。 “预感成为现实,攻击很乏力。”李建滨评价说。“我是碰到了球,但是即使扑出来最多也是平局,我们的攻击线上真的很缺人啊!”宋振瑜尽管差点扑出对方的点球,但是仍然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失望。

  “今天比赛总体来说打得不好,中前场组织不得力,战术思想不够明确。”邹侑根在看过比赛后说。 “输球很正常,一定不能失去斗志,联赛才刚开始,加油兄弟们!”姚夏表示。比赛结束后,坐在看台上的布兰登眼眶红了,他的伤下周或许能恢复,但是贸然出场的话,又怕导致新的伤。现在距离二次转会还有一个多月,对于成足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