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能否打破中超第四轮不胜魔咒 面临最困难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1:54  城市快报

  中超联赛以来,天津泰达队从未在第四轮取得过胜利……

  本赛季开战以来,本场比赛是泰达队遭遇的最困难一役……

  伤病、疲劳、天气、首败……当诸多不利因素一股脑地向泰达袭来时,今天与亚泰的比赛,泰达确实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这场比赛确实有很多不利因素,可以说,对手有很大的优势,但泰达要成为一支强队,就必须要面对这些困难,然后想方设法去战胜它。”在与队员宣讲这场比赛的目标时,老汉的态度非常明确,希望大家克服所有困难,争取最好的成绩。

  受到亚冠联赛的影响,这场比赛算得上是新赛季开战以来遇到的最困难一仗,抛开外界一目了然的一些不利因素外,仅队内大面积的感冒,就让教练组头疼不已。昨天下午,球队来到体育场进行踩场练习,虽然大家热情很高,但寒冷的天气,还是让球员难以适应。

  “现在还得穿防寒服,真是够冷的。”老广苦笑地表示,今年好几场比赛都遇到降温了,“在墨尔本比赛时就遇到大雨,而且很冷,很多队员都感冒了,没想到回来后还这么冷。”泰达队员只能感叹时运不济。

  对于球队目前面临的困难,老汉早有心理准备,他在赛前训练中尽量安排一些能调动球员积极性的内容,来调整队员们的状态。昨天赛前踩场,除了分队比赛外,泰达还专门演练了定位球,以此来增强战胜亚泰的信心。

  “前几场比赛定位球进球挺多的,大家有心理优势。”一位队员这样表示。其实,队员们的态度也正是老汉乐于看到的,所以在展望比赛前景时,荷兰人特意提到了“克服困难”的字眼。“我也看了长春当地的报纸,介绍了泰达目前的一些情况,确实我们遇到了困难,但相信队员们能够克服,全力打好比赛。”老汉乐观的态度,也给球队树立了战胜对手的信心和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自中超联赛举办以来,泰达从未在第四轮取得过胜利,因此媒体询问老汉今天比赛能否改变规律时,荷兰人的答案还是非常自信:“这也可以看作是我们的不利因素,但希望球队能打破这个魔咒,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眼过敏症状好转 脚仍肿痛 场边单练

  回到家乡,大头挺想上场

  李玮锋能否伤愈复出?这恐怕是本场比赛赛前最大的焦点。虽然目前还没有答案,但大头已经在昨天参加了训练,这对泰达来说是一个好兆头。“过敏好多了,但脚还有些肿,上不上场还要看看。”大头告诉记者,队医给他制订了周密的康复计划,他正在积极恢复状态,但能否上场还要看最后的康复情况。

  李玮锋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他在这里拥有非常高的人气,泰达抵达长春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有不少球迷跑去现场“观战”,目的就是亲眼目睹心中的偶像。大头没有参加前天的练习,昨天球队赛前踩场时,经开体育场仍聚集着上百名当地球迷,大家期望等到李玮锋的出现。

  下午4点,泰达乘坐大巴抵达体育场,让球迷兴奋的是,李玮锋出现在训练阵容当中。很快大头就被众多球迷包围,连满足球迷合影的要求都非常困难。由于球队训练马上开始,在满足了几位球迷的签字要求后,大头走进场地开始进行恢复训练。“昨天过敏了,脸都肿了,戴眼镜也不行,都没法出来了,只能在宾馆呆着了。”

  大头告诉记者,他眼部的过敏症状可能是浮尘造成的,所以发病比较突然。至于踝关节的伤病,大头透露仍有一些肿痛,能否比赛还要看最后的恢复情况。

  也许是缺席了球队第一天的练习,大头昨天并没有跟随球队进行技战术演练,他先是与另一位伤员权集一起在场边慢跑,然后在队医的带领下,在场地一侧进行了30分钟的单独练习。从现场情况来看,大头传接球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我希望比赛不受影响,怎么说这是家乡,感觉特别亲切。”大头表示,他的一些亲友今日也会到现场看球,这对他来说也是挺期待的一场比赛。

  虽然大头的恢复情况让教练组暗喜,但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这场比赛大头出场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老汉也表示,大头能否出场暂时还无法确定,只有等到赛前才能定。

  在昨天的训练中,老汉单独找来曹阳进行沟通,这说明荷兰人还是对大头缺席进行了相关准备。从目前情况看,泰达阵容轮换的可能性不大,除了曹阳与佐里奇搭档外,其余位置的首发人选应该还是上轮亚冠客场与墨尔本胜利的阵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