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戈难成中能PK恒大关键词 姜宁登场被球迷送骂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赛事展开,联赛新贵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青岛中能,正如舆论所预料,双方的整体实力对比因素已超过了主客场情结,最终凭借克莱奥的点球和郜林的头球,恒大2-0奏凯。胜负结果是双方实力对比的客观反应,此战的实际观赏性与精彩度却因“反戈”的整体不顺畅而受到了影响,理解来令人很是遗憾。

  “反戈”就是此战最突出的看点——如今身在恒大的姜宁昔日是青岛队旗帜性人物,恒大门将李帅也曾是青岛主力门将,恒大主帅李章洙更曾率领青岛拿到过足协杯冠军;而本赛季加盟青岛的名将梅尔坎,上赛季也曾在恒大效力。如此多人涉及“反戈”线索,明显刺激了此战在赛前的受关注度,但在恒大2-0奏凯的过程中,“反戈”却没有给出真正的亮点,反倒是很为失意甚至郁闷。

  赛前姜宁曾有“入球后是否庆祝”的相关揣摩,足以说明姜宁很期待能对旧主亮剑,但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后,姜宁并没有真正成为比赛的主角,基本只以两次外围攻门上镜,射门还均未构成实质威胁。这一方面同恒大如今强将众多有关,不会自然分配给姜宁太多的戏份,同时也与青岛毕竟熟悉姜宁、防守中格外注意有关,另一方面,姜宁在长期养伤休战后,个人状态也确实还有待提升,从下半场中段那次中路无人贴防却弧线球打飞这一个细节,最可说明姜宁的比赛感觉。值得注意的是,在姜宁登场后,青岛球迷也将骂声送给了姜宁,这也说明了岛城球迷对于姜宁的离开还是有些许的不满。不过,赛前姜宁对这些早有准备,他在接受采访时曾直言,不怕嘘不怕骂声,就怕没人理。最起码从场上看,青岛球迷还是在乎这位昔日核心的。

  青岛队受整体实力所限,此战对李帅构成的考验屈指可数,基本也只有下半场前段路易斯中路抢点攻门制造了险情。而此战中体现了不俗状态、攻防压力下也展示了技术能力的,还是梅尔坎,面对旧主恒大,多年来已在中超充分证明自己强将水准的梅尔坎此战大有同恒大外援一较高低的心态,比赛中他数次中后场拿球,在多人围抢的氛围下从容摆脱、传球,也完全可以说是此战最显水准的球员镜头,但很可惜,状态出色的梅尔坎因被郜林背后逼抢时踢球动作变型,一脚踢到地面导致受伤,比赛进行55分钟即被换下,结果是非常的郁闷。后续进程也说明,缺少了梅尔坎后,青岛队不仅防守压力陡增,中场组织也明显乏力。

  本赛季来,恒大与李章洙固定是每轮的看点。虽然恒大前三轮1胜2平保持不败,但李章洙压力不小,从“难驾驭豪门”到“5轮恐下课”等等说法中,不难体会李章洙持续处在证明自己的被动压力下。此战面对曾执教过的青岛队,李章洙的“反戈”线索也因此被相应模糊。虽然恒大奏凯,可舆论会就此改变对李章洙的态度么?郜林所打入扩大比分的入球之前,穆里奇为恒大赢得右路任意球,杨昊因裁判未对对手出牌而情绪失控,反而领到黄牌,当时就在场边不远处的李章洙,也恼怒得将西装重重地摔在地上,引发了青岛球迷一阵带有“喝倒彩”味道的呼喊。这个细节或许是很敏锐地指出了:李章洙此战并不算“反戈”成功,他所承受的压力还将继续下去。

  众所周知,联赛中球员的流动,是联赛良性发展的根本。固然其中必涉及某些财大气粗的球队招兵买马,而有些球队无法从财力上相抗衡,但流动甚至就是“挖墙脚”依然是职业足球所必有的。面对旧主时,球员往往也会格外用命,更增添了比赛的精彩度。对照这些规律性内容,本场恒大与中能的较量在“反戈”上有些令人失望,但也必然更增添了双方次回合再度过招时的看点,球员们必将更为发力。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