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鲁之战看点:姜宁率旧人反戈 恒大"抢"青岛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3:5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天泰体育场的15场中超比赛,对于青岛球迷来说哪一场最受关注?过去是“齐鲁德比”,如今又多了可以与之分庭抗礼的一场对决。青岛VS广州,4月23日下午3时30分的这场比赛,因为姜宁的回归、因为铁帅的旧情 。而赛前浓浓的“火药味”夹杂着“醋味”,在22日下午的踩场中显露无遗。面对广州记者“能否防住克莱奥和穆里奇”的提问,张外龙顾左右而言他,这样的外援“青岛队想要也要不来”。     

  张外龙VS李章洙 师兄弟首次在华交锋

  16支中超球队,4位韩国主帅,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韩国内战”的频率高到了令人应接不暇的程度。其中,又以李章洙和张外龙这对大学师兄弟外加青岛队新老主帅的对决最令人关注。

  “我们是大学校友,但我在中国的执教比较多,他在日本执教比较多。作为教练,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并不多。我有个感觉,中国的媒体很喜欢用比较法。其实这不是两个韩国教练之间的比赛,职业队嘛,我当然是想赢的,青岛队的教练也想赢 ,没有什么必然的结果。”面对发布会上的记者提问,俨然已成中国“老油条”的李章洙,轻描淡写地说。

  曾在2002年率领青岛队获得足协杯冠军的“荣誉市民”李章洙,每次带队回青岛 ,都不可避免地成为焦点,“要说有什么变化,首先是教练席变了,以前我在左边(主队坐席),现在在右边了。当然,无论主队客队,作为职业教练,带队取胜是我的天职。”

  相比于师兄的圆滑,初次加盟中超的张外龙则显得很朴实,“广州队主教练经验非常丰富,球员个个都是很有能力的。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会全力以赴。”

  梅尔坎VS姜宁们 有多少旧人反戈一击

  除了李章洙,广州队中的青岛元素还有很多很多,最近也是最受关注的一个 ,便是姜宁。此番回家,姜宁说,青岛球迷的骂声和嘘声他都理解 ,怕的是没人理他。“很高兴能回来比赛,也很感谢青岛队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面对家乡媒体,姜宁尽量表现得平静。而对于是否会在比赛中派姜宁上场,李章洙很无奈地表示,这个问题他被问过多次,“我也很头疼,只能说有可能上,也有可能不上。”

  话虽这么说,但无论姜宁还是李帅、杨君,在训练结束后,都很自然地走到青岛队的半边场地上,与昔日的教练和队友寒暄着,毕竟这里曾是他们战斗过的地方。而李章洙更是没客气,在与张外龙聊了一会儿后,远远地就招呼曾经的助手杨为健,“你胖了啊,吃海参吃的吧?”说着,李章洙拍了拍杨为健的肚子,俩人笑了起来。

  而在场边,已成广州队守门员教练的王维满也在和一位老熟人聊着天,他就是青岛队的新外援梅尔坎。这位在中超征战到第六个赛季的尼日利亚人,上赛季效力的球队正是广州队。如今,面对昔日旧主,梅尔坎也憋足了劲要反戈一击。

  不差钱的VS眼红的 “恒大是中国的皇马”

  恒大不差钱,这是尽人皆知的。而作为青岛队主帅的张外龙也不失时机地拿这事幽了一默。

  在看到姜宁向青岛队走过来后,张外龙问身边的记者,这是谁。在得知眼前的这个小伙就是从青岛队转会走的核心后,他赶紧叫过了翻译李尚恩。“哦,我们很需要你这样的队员。”张外龙笑着,摊开两只手做遗憾状,“可惜,球队没有钱 ,所以你走了。”说着,他又将手一扬。闻听此言,难以作出回答的姜宁只能哈哈一笑 。见状,张外龙赶紧补充了一句,“当然,我们还是朋友。”

  开过姜宁的玩笑,张外龙并未就此“罢休”。发布会上,张外龙引用媒体的话,称“恒大是中国的皇马”,而当有记者问他是否已经想出了防住克莱奥和穆里奇的办法时,张外龙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对二人大加赞扬,“足球不是两个人踢的。这两个外援是能力很强的队员,只有像广州这样实力强大的球队,才能引进这样的球员。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随后,意犹未尽的他又补充了一句,“青岛队想弄(克莱奥和穆里奇)也弄不过来”。

  赛前训练球迷热捧客队,两队大摆迷魂阵主力阵容难辨

  恒大“抢走”青岛球迷

  4月22日下午3时50分 ,天泰体育场内 ,广州队还没有离开,青岛队已经进场。在那之后的10分钟内,双方各用了半块场地进行身体拉伸。令人有些尴尬的是,到场的球迷多数都站在广州队一边观看。为了保持神秘 ,在当天的踩场训练中,双方均没有亮出主力阵容 。

  率先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的广州队,下午还不到3点就来到了天泰体育场,那时候已经有不少球迷等在场内。广州队此行总共来了 20名球员,而教练组、翻译、队医、后勤保障等人员则超过了 10人。队中多数都是熟悉的面孔,不是大牌外援就是新老国脚,这与此前江苏队来青时,球迷只能找助理教练杨晨合影的情景大相径庭。为时一小时的赛前训练 ,没有很多特别之处,抢圈、分组对抗、突然起动加速跑都是常规项目。不过,在射门练习时,广州队重点演练了传中球门前两点包抄配合,看来这也会成为他们次日比赛中重点采用的战术。而在10对10的分组对抗时,象征主力的蓝背心中除了以往的首发队员,还多了姜宁的身影,这也为比赛留下的最后的悬念。

  随后进场的青岛队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以往不喜欢烟幕弹的张外龙 ,此番却将主力和替补阵容全部打乱。在位置训练中 ,前锋逄志泉甚至与莱昂纳多 、栗鹏、孙江山等人一起,参加了后卫的训练 。这一切,更增加了青穗之战首发阵容的悬念。本版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何毅

  ■本轮对阵

  4月23日 15:30 青岛 VS 广州

  4月23日 15:45 河南 VS 上海

  4月24日 15:30 成都 VS 南昌

  4月24日 15:30 辽宁 VS 杭州

  4月24日 15:30 深圳 VS 江苏

  4月24日 19:30 山东 VS 陕西

  4月24日 15:30 长春 VS 天津

  4月25日 19:30 北京 VS 大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