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满营让泰达成“软柿子” 亚泰撂话要在伤口撒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7:36  《球迷》报
亚泰赛前信心十足亚泰赛前信心十足

  “泰达队上场亚冠输得有点冤枉,但这正好给了我们可乘之机,他们的体能一定存在问题!”20日晚,得知泰达客场1:2负于墨尔本胜利后,远在长春的亚泰球员一边替“中超兄弟”惋惜,一边开始萌生了点想法。

  联赛前三轮,长春亚泰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总体来说开局还算理想,但上一轮主场1:1被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逼平后,亚泰上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未能在主场取得开门红,主教练沈祥福听到了零星的下课声,这似乎成为了亚泰球场的惯例。好在亚泰球员在比赛结束后谢场时将12个足球踢向看台,这才平息了不大不小的倒戈声。

  那场比赛之后,亚泰俱乐部召开紧急会议认真进行了总结,杜震宇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又看了一遍比赛录像,问题很多,需要认真总结。不可否认,大家的求胜欲很强,但长传球过多,无形中消耗太多体能。我们应当学会如何控球,控制球权才是赢得比赛的根本。希望对天津泰达的比赛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很明显,亚泰将士已经把目光瞄准了疲惫之师泰达。

  就在同成都队的比赛之后,被喊下课的亚泰主帅沈祥福亲口承诺,下一个主场对阵泰达一定要全取3分来回报球迷,不过亚泰球迷对这番话似乎并不认可,甚至有人对此嗤之以鼻,“连成都谢菲联都赢不了,凭什么去赢天津?”

  20日下午结束训练后,亚泰教练组集体观看了泰达与墨尔本队的比赛直播,大多数队员也没忘顺便了解一下对手的情况。对于亚泰而言,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体能,当泰达千里迢迢赶到长春的时候,留给阿里·汉的只有短短两天的备战时间,况且泰达队又遭遇到了新的伤病问题,在墨尔本受伤的李玮锋、权辑能否出场还是疑问,这一切都让亚泰人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不过,亚泰教练组却不敢因此掉以轻心,沈祥福表示泰达队的体能不会给阿里·汉的排兵布阵带来太大问题,“对于泰达这样一支成熟、而且有板凳深度的强队来说,一周打两场比赛影响不大,今年泰达势头很猛,是中超夺冠热门,在输给墨尔本之后也许会更激发他们的斗志,俗话说,哀兵必胜,这时候的泰达队也许更加可怕。”沈祥福先礼后兵,拿3分的计划却没有改变。

  忘掉墨尔本继续前行

  昨天深夜,结束了一段痛苦之旅的泰达队终于返回国内,走出首都国际机场大厅,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疲惫和无尽的委屈,虽然嘴上不说,但谁都清楚,墨尔本一战让原本有利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更要命的是,球队新增的伤病问题也使接下来的长春客场变得异常困难。

  在诸多的不顺之后,泰达队昨晚的归程还算比较顺利,这多少驱散了球队上下的一些怨气。回来的路上,绝大多数球员闷不做声,没有了平日里的欢声笑语,显然大家对在墨尔本遭遇到的不公依然耿耿于怀,不少队员选择在个人微博上将郁闷的情绪宣泄出来。张晓彬这样写道:“比赛输了,对不起国人的期望,更内疚于那么多到现场来助威的中国球迷。不想去评论裁判的好坏,也不想去遗憾比赛的结果,我看到的只是下半场在场上一群团结一心,力拼到底的好兄弟。收起行囊,路在前方,一如既往,未来,希望……”而陈涛的话语更加简洁,“又是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抬头面对!”对于弥漫在球员心头上的那片乌云,阿里·汉根本来不及驱散,放在他手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研究下一个对手长春亚泰。“他们都是职业球员,应该知道怎样调节自己的心理,我相信他们可以尽快忘掉那场比赛,从阴影中走出来。如果靠写些东西可以缓解心情的话,那么这倒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昨天深夜抵达北京后,考虑到下一场比赛时间紧迫,泰达全队立即在机场附近选择一家酒店驻扎下来,准备转天上午飞赴长春。上一场比赛,泰达队可谓损失惨重,不仅丢掉了3分,还损失了两员大将李玮锋和权辑,对伤病情况刚刚有所好转的泰达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陈涛、于大宝虽然在对阵墨尔本时出场,但他们的伤势并未痊愈,眼下,大头的脚踝一直没有消肿,能否参加周日同亚泰的联赛还不得而知。“这都是长途旅行带来的后果,我们也的确没有办法。”阿里·汉非常无奈地说道,“接下来的比赛对球队同样重要,所以球队必须坚持下去,至于李玮锋和权辑能不能打,现在还不好说。”一旦李玮锋无法出场的话,那么泰达队的后防又将面临严峻考验,“长春队在主场的进攻一直都打得很凶猛,幸好佐里奇还在。”俱乐部一位官员这样说道。

  按照计划,24日比赛结束后,泰达队将乘坐当天晚上9:00的航班飞到北京,并乘坐大巴返回天津。从4月17日奔赴墨尔本,到24日晚结束长津之战回到天津,泰达队在8天内的飞行公里数预计将超过2万公里,如此魔鬼的长途跋涉考验着泰达队的神经。昨晚,在抵达北京后,老汉强调最多的是休息二字,对他而言,接下来的压力犹如大山,无论亚冠的出线任务,还是中超的魔鬼赛程处处都危机四伏,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般艰难。

  人人都问李玮锋

  受伤的李玮锋到底去不去长春?如果去了能否上场比赛?这两个问题既是阿里·汉想知道的,同样也是沈祥福最想知道的。与墨尔本队的比赛之后,亚泰方面便多方打听李玮锋的伤情,甚至委托记者向大头经纪人打探虚实,不过,至少到现在为止,大头的伤情还没有最终结论,能否出场依然是个谜团。

  长春方面之所以如此关心李玮锋,除了因为这是备战情报工作的重点之外,还有一层原因,那就是“大头”本身也是长春人。长春本地媒体早就准备了足够笔墨重点描写大头此番回家作战的场景,对于他们而言,比赛胜负倒是其次,大头才是重中之重。亚泰教练组同样非常关心李玮锋能否出场,“大头是泰达防线上的重要一环,他能否上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战术上的变化。不过即便李玮锋无法出场,我们还是要做好足够的困难准备,天津队今年的防守非常坚固,要想攻破泰达的防线还是需要下一番工夫的。”

  李玮锋的突然受伤让刚刚有所好转的伤病情况突然又开始恶化,对此泰达也是心急如焚。一路之上,阿里·汉愁眉不展,没少关切地询问大头的情况,而对于自己的伤势,李玮锋总是轻描淡写,“其实那次进攻就是一次越位,结果对手的身体压在我的脚踝处,现在右脚肿了,但骨头应该没有受伤,一切都要等到回国之后做个检查,现在还不知道伤得怎样。”在这种情况下,泰达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旦失去李玮锋,那么曹阳极有可能继续与佐里奇搭档客串中卫,“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我相信大家可以齐心协力渡过难关。”俱乐部一位官员这样鼓励大家,“现在外界都不看好我们,觉得我们是疲惫之师,但长春一战我们至少也要拿分回来。”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