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山东迎战强势陕西 京连津长硬碰硬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4日与25日,中超联赛第4轮赛事将相继展开,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轮再逢硬仗考验,将主场过招前3轮保持全胜的陕西人和;天津泰达客场对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主场对大连实德等场次,同样具备硬碰硬效果。前3轮均遭全败的深圳与江苏将捉对较量,可谓“最具压力”的一场交锋。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天泰体育场

  天气:晴 18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中能对恒大3平1负处于下风;本赛季恒大已是新贵规模,双方对阵时彼此感受更不相同。不过实力占优的恒大也是本赛季来压力最大的球队,前3轮1胜2平的表现显然无法令恒大自身满意,更不足以打消舆论对于恒大的种种质疑。即便是客场,“取胜”也是舆论对恒大给出的基本指标。

  中能上轮客场小负绿城,遭遇本赛季首败,不过前两轮中能已给出了喜人面貌,尤其是首轮客场3-3战平申花。此战中能的首要目标是避免连败,也是对本赛季进行深入定位的机会。李章洙以及姜宁、李帅都曾是中能“故人”,也为此战增添了额外看点。本赛季来穆里奇大有取代上赛季的里亚斯克斯成为中超最强外援的声势,他的个人表现很引人关注。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六 15:45

  比赛地点: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共交锋过8次,申花对建业3胜3平2负稍占上风;不过建业近两个赛季主场都击败了申花,上赛季客场也3-3战平申花。建业前3轮1平2负,实际走势显然远逊于预期,此战已是务需在主场取得赛季首胜。上轮建业虽客场输给陕西,但其下半场的场面明显占优,进攻端的配合也大有渐入佳境的味道。

  申花上轮2-0击败深圳,取得了赛季首胜,但随着周中亚冠战线上主场再度落败,申花的压力并没有得到缓解,关于帅位、俱乐部管理等方面都是热议话题。此战双方均是顶着不小压力,申花客场作战的难度将非常大。

  成都谢菲联VS南昌衡源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成都市体育中心

  天气:阴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西少儿

  预测结果:主队胜

  双方过往并没有过顶级联赛交锋记录,本赛季前也均被舆论视为联赛中下游档次,本场较量彼此都必将抢分争胜作为首要目标。成都队前3轮取得3连平,以布兰登为首的“澳帮”较充分地体现了球队韧性,此战则是对成都队决胜力的考验。南昌队前3轮1平2负,缺少陈志钊后球队明显缺乏绝对核心,在外援也并没有给出太大亮点的情况下,南昌队的压力感事实上已是提前加剧。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铁西体育场

  天气:多云 13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辽宁公共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6次,辽足对绿城1胜3平2负稍处下风。绿城前3轮取得全胜,是中超开局阶段最显势头的球队之一,不过周中亚冠战线上绿城客场输给阿尔艾因,亚冠战局不利外,长途奔波折返也必对绿城造成不小的影响。此战对于绿城来说已可理解为本赛季的一个“分水岭式”战役。

  辽足前3轮2胜1负积6分,占据了积分榜第4位,围绕于汉超、杨旭等国脚,辽足的冲击力较为稳定,也被舆论普遍视为积分榜上游球队的设障搅局者。第2轮辽足主场1-0小胜申花,已充分体现了辽足的主场硬度。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深圳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此战对于联赛不算强强对话,但却绝对是本轮最显重要性的一场——前3轮过后双方均是3连败,都急需抢分;此战彼此相遇,也必是均将争胜作为目标。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深圳队对江苏1胜3平保持不败。在特鲁西埃率领下,深圳队本赛季来已逐步提升了技战术的提升,“白巫师”也确需此战胜利来证明口碑。客场作战的江苏队压力更大,据悉主帅科西安已立下了“本轮不赢球就下课”的军令状,不过从前3轮走势中所体现的球队捏合效果、技战术实效来看,舜天此战客场出击,难度依然很大。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经开体育场

  天气:多云 1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0次,亚泰对泰达6胜2平2负占据较明显优势;近3次较量中,亚泰对泰达2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过往交锋战绩用来衡量如今的泰达显然不甚合适。周中亚冠战线上,泰达虽客场输给墨尔本,但本赛季来双线走势依然可用“强势”来形容,特别是上一场主场击败鲁能。除王新欣确认仍将休战月余,李玮锋与权辑在周中受伤,这对于泰达会造成一定影响。

  亚泰上轮主场战平成都队,前3轮1胜1平1负的走势虽尚可接受,但结合亚泰的自我定位,仍是急需借主场争胜。延续上赛季线索,沈祥福如何赢得自家球迷认可,是关于亚泰的固定看点。

  山东鲁能VS陕西人和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阴 12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4次,鲁能对陕西队9胜2平3负占据上风;上赛季双方过招,均是在主场以1-0的比分奏凯。此战显然是本轮最具对撞效果的一场,陕西队前3轮取得全胜,经过上赛季的持续磨合,陕西队如科萨所说的真正展现出了逐鹿气势,此战客场对阵卫冕冠军,无疑也是对陕西队本赛季是否具备争冠行情的检验。

  周中亚冠战线上鲁能5球横扫阿雷马,较之双线作战的体能消耗,鲁能无疑从邓卓翔、买提江及奥比纳等人取得入球处收获了更大的利好。前3轮鲁能1胜1平1负积4分,一时仅位列积分榜第11位,特别是上轮硬碰硬客场输给了泰达,此战也是急需抢分振作,特别是再逢硬碰硬较量,对鲁能本赛季的争冠走势更为重要。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4月25日 周一 19:30

  比赛地点: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1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4次,国安对实德7胜2平5负稍占上风;国安也已对实德保持主场5连胜。双方均可谓联赛中的老牌强队,此次过招对本赛季的定位是非常直观的。国安前3轮1胜1平1负,第2轮虽主场输给绿城,但从上一轮客场2-2战平恒大来看,国安本赛季实力虽未能明显增补,但战斗力依然较为踏实。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阵营日前刚针对上轮裁判判罚表示了异议,帕切科也刚遭足协处罚,此战裁判因素将非常敏感。

  实德前3轮同为1胜1平1负,上轮主场2-1击败南昌取得了新赛季首胜。相对于实德所提出的争冠目标,显然还需更有信服力的表现。在安贞焕伤情未归的情况下,实德的中前场组织效果是决定自身表现的关键。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