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双料先生陷信任危机 半年合同将到期恐被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7: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留给“小黑”里亚斯科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在未来一个月内他仍然无法挣脱目前的瓶颈,那么等到半年合同到期之后,他继续留在申花的可能性将会变得很小。当然,前提是申花找到比他更好的外援。

  去年联赛结束后,老布在和朱骏的几次谈话中,曾经明确表示,如果他留在申花,他会建议俱乐部不和里亚斯科斯续约,老布的理由说起来也很简单,他认为里亚克斯在经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之后,留在申花的第二个赛季,他的发挥肯定很难超过第一个赛季。而从小黑之前的履历来看,小黑也很少在一支球队待太长时间,去年联赛期间,老布还就状态问题当面批评过小黑。

  但是在去年年底那样的情况下,申花很难做到不和小黑续约。“无论从那个角度来看,俱乐部都应该和小黑续约。”一位申花官员向记者回忆说:“第一,小黑是最佳射手和足球先生,从球迷的情感需要来说,我们应该和他续约,第二,奚志康主教练上任之后,也和俱乐部提出过,希望俱乐部能留下小黑,对于主教练的要求,我们肯定会认真去考虑,并且争取做到,于是,我们经过艰苦的谈判,和小黑签了半年合同。”

  当时双方签订半年合同,很大程度上也是小黑自己的建议,因为他想利用夏季转会的机会,再次谋求去欧洲踢球的可能性。他之所以愿意留在申花,很大程度上也是看中了亚冠这个平台,如果他能在亚冠中有不错的表现,那么相信他也会赢得更多欧洲好的俱乐部的重视。申花方面之所以愿意接受半年短期合同,也是考虑到这样的合同或许会激励里亚斯科斯能在亚冠联赛里有不错的表现和状态。

  即便里亚斯科斯的状态不尽如人意,但是他仍然算是申花锋线对对方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而他每次拿球时,都会吸引对方后卫的包围和注意。他的问题在于,他越来越独。去年在许多比赛里,曾经对队友有过多次助攻的里亚斯克斯,目前为止在比赛中的单打独斗似乎更多一些,而和队友的配合意识却和去年相比有退步。在合作多场之后,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的组合才逐渐找到了一点感觉,比如说对悉尼和对青岛的比赛,都是萨梅陇通过头球对里亚斯科斯进行了助攻,然后由后者完成进球。

  在今年打完第一场亚冠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之后,奚志康在总结比赛时就曾经表示,小黑在场上似乎没有很好地融入集体,很多球都选择了自我突破而不是和队友协作,当时他表示,自己会在赛后和小黑谈一谈,事实上,今年亚冠之前,申花和泰达的热身赛中,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两名外援就因为在场上和对手较劲,而被裁判罚下了场。赛后,萨梅隆当晚就向奚志康表示了歉意,并承诺类似行为不再发生,萨梅隆在正式比赛开始后的确开始逐渐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但里亚斯科斯不一样,到目前为止,他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情绪,似乎都始终没有控制得很好。

  目前看来,留给里亚斯科斯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而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里,他能不能再进入首发阵容,或许都要打上一个问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亚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