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我们中了墨尔本的圈套 王新欣在就能拿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6: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第3分钟,陈涛前场抢断后,带球杀入墨尔本禁区,然后劲射破网。再次告诉球迷:现在的我正在巅峰!

  当初泰达买入陈涛,有些人士认为不值,但陈涛用自己的表现让别人闭嘴。从主场击败樱花,到力克鲁能,陈涛让人惊艳!客场征战墨尔本,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陈涛依然能够在上半场为泰达队首开纪录,传射俱佳让陈涛成为了泰达的中场“妖人”。不过可惜的是陈涛的进球并没有帮助泰达队带来一场胜利。“有些遗憾,但是从中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非常想念新欣和大佐,如果他们都在场的话,这场比赛我还是坚信我们可以拿下来!”赛后陈涛对记者说。

  整场比赛都感觉很别扭,完全是被对手压制住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这样的感受在主场对阵墨尔本时的下半时已经有过一次了,但这次又陷入了同样的处境,对此陈涛是这样看的:“我们中了澳大利亚人的圈套,他们开场后就用凶狠的踢法外加蛮横的情绪给了我们全队一定的精神压力,加上裁判并没有让我们看到有任何主动维护我们的意思,这多少影响了一些队友的心态,所以我们在一些该有的配合上和该做的动作上都给对手限制住了,加上天气的影响,打不出流畅的配合,自然就减轻了对手的压力。他们的目的就是要限制住我们打不出流畅的配合,如果纯粹从技战术角度公平去比的话,我想他们比不过我们,所以他们只能很好地利用主场优势,这点他们利用得非常充分,所以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连进我们两个球……”

  陈涛认为对手在犯规上是很有经验的,比如对方的马斯喀特明明是多次侵犯他,但还总是显得一副愤愤不平好像是被侵犯了的样子,这样既向自己施压也向裁判施压,毕竟他们是主队;其次,在一些有争议的判罚上,比如上一场比赛佐里奇的那张红牌,裁判开始并不想给,但是澳大利亚人集体围攻裁判后,裁判不得不掏出了红牌。但是再反观下半场,我们的球员何扬却因为试图跟裁判辩解而招致了黄牌,这跟他上前的时机有些关系。“就像是打群架一样,如果集体上前跟裁判理论他也看不清都有谁,但是如果单独去,他就会借机掏牌儿警告其他人。”

  陈涛说,其实这些看似细枝末节的方面,如果连贯起来是会对一个球队的出线命运有很大影响的,因为多一张黄牌儿就会多一分被累积停赛的危险,累积停赛的人多了,一旦到了关键场次就会战斗减员。每一次亚冠比赛后,不管输赢,都会让他学到一些经验,也会让整个队伍慢慢成长。 陈涛认为,现在球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那样的话,我们会越来越好。”陈涛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涛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