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85一代锋线旧将:为何弃冯仁亮 老毛病又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赛场,申花主场输给悉尼FC的比赛之后,上海滩的足球,一夜之间引爆已被遮羞布掩饰了多日的问题。再度深陷助教架空主帅传闻的困境之中。只是,这一次,申花队员没有回避这个传闻的真实性,因此,和申花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旧相识们,都对现在的申花发出一声叹息。

  85一代旧日申花锋线为小冯叫屈

  或许,申花不经历这次危机,我们从来没有如此清晰的感觉,有那么多的申花旧将依旧深爱这支队伍。今天中午,笔者先后接到了已经告别上海,远赴西北、或是南下的多名申花85一代队员的电话。话题很简单,听得出他们是真的在关心申花。“离开的之初,很多人会觉得我们想看申花的笑话,但现在我可以说,还真不想看申花笑话。不过,可气的是:申花为什么总自己制造笑话,给大家看?你理解不了的,作为从小就在这个队伍里长大的人,谁说对这个队伍没有感情,那绝对是不可能的。”原来85一代老申花的心里,在离开上海之后,是如此爱申花的。

  一位昔日申花赛场上的锋线队员在电话里面,焦虑的表示:“申花这是怎么了,不至于打成这样的,就是现在这批人,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申花去年进四强,不是偶然,现在的这批人也还能打打,不会糟糕成这样的。我就纳闷了,为什么不用冯仁亮,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不是合作伙伴,就不用人家啊?那位董事进申花的第一天就找我们谈话,我们懂得啊,明显就是不听话、不跟着他玩的人,就废了,彻底走远了。都几年了,还玩这一套啊,你千万别忘了去年不是小黑、小冯、小宋,还有姜坤一脚传球,申花的成绩怎么取得的啊?一场两场的状态不好,咱们是踢球的,说真话都会有这样的时候,但我是主帅的话,就他们去年那表现,我今年也还是得坚持用,否则,这事做的太没意思了。”

  尽管,作为85一代中最为出色的申花锋线之一,转会离开申花那年冯仁亮、宋博轩等一批小将才进入申花,但素未相识的老申花,还是对这位小弟的球风颇为欣赏。“我看过他踢球了,他确实不错,就小冯和小宋的能力,在申花一定有未来,他们配得上申花足球。不过,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小宋的体能可能会有一点问题,但是,小冯绝对没问题,他的特点很明显,这种队员绝对比申花目前场上个别要身体没身体、要速度没速度、要防守没防守的队员能力好太多了。”

  老申花直言朱骏人好但身边人差

  “虽然没说过话,但是,真不希望小冯走上我们当时的那条路,我们那时候不董事,那位董事没进申花的时候,想签我们,给我们做经纪人,但是,我们不愿意对半分赞助费,后来,美津浓合同飞了,我们和那位董事的关系也完了。他来申花之后,也一直想收我们做小弟,可是我们几个当时都牛x哄哄的,没人买他账,结果呢,我们自己倒霉了。”一位离开申花的队员直言不讳2009年离开申花的原因。

  “说真的,我到现在还是觉得朱骏对我很不错,他很器重我,可是没办法啊,架不住他身边的那些董事,总在他耳边说我们怎么怎么不好,结果,我们几个的脾气又不会服软,那最后就是我们被清洗了。其中的很多事情,朱骏他知道什么啊,他身边那些人,告诉他几句真话啊?离开以后我们有的时候也都聊聊,想想当年,朱骏就是被身边人说晕了,也没有看到有些事实。过去他在国内,大家都把他身边人做的很多事栽倒他头上,所有人都去骂他,现在他不在国内是吧,这下好了,他身边的人搞的更厉害了。看这架势就是要在朱骏回国之前,把申花全搞定啊。”老申花对于申花内耗的理解,或许是经历时间和事实历练的,沉淀出来的自然也是最本原的色彩。

  今天下午,有本赛季才离开申花的心疼小冯的申花旧将,给小冯打了电话。“前面我给小冯打了个电话,他没接到,说是在睡觉,后来回过来了。我没跟他说什么,就是叮嘱他好好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什么都别说,保持好状态,就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做法。现在这个时候,也没法和他说什么了,只能这样告诫他,毕竟他小,怕他一下子经历这些会承受不了,我们都是经过斗争的人,而且都有惨痛的代价,所以,给他点儿经验,希望他好。和他队友一年时间,别的不说,人品和球品都这么好的小孩,现在恐怕很难找了,只是他话太少,有事的时候,会闷在心里,真怕他闷坏。”

  申花旧将调侃做申花主帅太难

  “真心希望申花能快点儿好起来,我们这批人对这个队的感情,真的是太深了。昨晚我是在网上看比赛转播的,看到PPTV解说这比赛时,有申花董事还在说冯仁亮怎么没上的时候,我都觉得可笑,我当时真想打电话问他,小冯上不上,为什么不上,你不知道谁会知道啊?别在搞这些了,让申花快点儿好起来吧。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就这情况下,你们想想吧,在申花做个主帅得多难啊。做个助教多好啊,不用承担任何责任,也不用那么累,所以,助教就别猛跳了,拿着工资,享个清福多好啊。”在老申花的眼里,如果没有更多的利益,那么,助教是个低风险又很舒服的位置了。

  当然,85一代的申花骁将们也坦言,“眼下也就是申花小孩比较多,所以才会出现目前这样董事撑腰助教越权的现象。如果,我们85这一波的队员都还在,那助教也不会这么做了,说句真话,不是谁都能带我们85这一波队员的,要带我们就是要让我们服才行。”

  “这事出报道出来了之后,朱骏还没管管的意思吗,他都在忙什么啊,他怎么不好好想想,他在国内这些董事都敢跟他瞎说瞎干,这现在还不什么都敢瞎搞了。”显然,这样的想法,和眼下申花队员急切盼望朱骏归来收拾残局的想法,不谋而合。或许,了解申花内情的人,无论是旧人还是新人,感受都是一样的。(曲小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