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出线分析:决战济州联定走势 或末轮死磕大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虽然率先由陈涛破门,但是因为裁判判罚的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天津泰达客场1-2不敌墨尔本胜利。而由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大阪钢巴3-1战胜济州联队,目前天津泰达仍然以7分排名E组榜首,不过出线形势已经不容乐观,最后两场比赛已经不容有失。不过,下一轮泰达队主场若能拿下济州联,那么他们的出线形势将依旧十分明朗。

  在客场迎战墨尔本胜利之前,天津泰达队以2胜1平的骄人战绩排名E组榜首。他们在小组赛首轮凭借于大宝的进球客场1-0力擒济州联队。在第二场主场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凭借陈涛和曹阳的进球,主场2-1力擒对手,喜获两连胜。而在第三轮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里,佐里奇率先破门,然而下半场体力不支的泰达队最终被对手1-1逼平。虽然止住了连胜的势头,但是他们依旧是中超四强中出线形势最为看好的一支球队。

  不过,一切都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果而发生了变化。天津泰达在悉尼客场本来形势一片大好,陈涛37分钟就去的破门。但是这也成了泰达最后的闪光时刻,比赛第44分钟,泰达队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机会,埃尔南德斯一脚似传似射的射门诡异的敲开了泰达队的大门。而仅仅1分钟之后,泰达队又遭遇了与鲁能同样的悲剧,曾经在最后时刻用点球“绝杀”鲁能的主裁判阿里雷萨,再次使用“昏招”判给了墨尔本队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马斯科特操刀命中,正是因为这个点球泰达队最终以1-2负于对手。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大阪钢巴3-1轻取济州联队。这样一来E组的出线形势更为复杂,目前天津泰达队以7分暂时排名第一,而大阪钢巴队积6分排名次席,济州联队同样积6分,只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三,而战胜天津泰达队的墨尔本胜利队也重新有了出线的希望,他们以4分排名小组第四。第一名天津泰达和最后一名墨尔本胜利之间,其实也只有3分的差距,一场比赛的胜负就有可能颠倒位置。因而对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天津泰达都不容有失。

  最后两轮比赛,天津泰达将先在主场迎战济州联队,这场比赛是球队必须拿下三分的比赛。届时佐里奇可以付出,李玮峰应该已经伤无大碍,后防线会重获稳定。而在主场作战,恐怕不会在遭遇如此不公的判罚,天时地利人和具备的天津泰达必须拿下对手。如果这一场比赛能够获胜的话,那么球队的积分将达到10分,那么出线将基本成定局。一旦另外一块场地上,大阪钢巴能够战胜墨尔本胜利队,那么天津泰达将提前一轮出线。

  天有不测风云。如果泰达主场战平济州联队,泰达队将积8分,而济州联7分,另一场比赛如果大阪获胜,那么大阪9分排名第一,而积4分的墨尔本将被淘汰出局;如果大阪战平,那么大阪7分,墨尔本5分,四队最后的出线形势还要等到最后一轮比赛决出生死;如果大阪失利,那么墨尔本7分,大阪6分四队,同样需要最后一轮定乾坤。

  若泰达队主场输给济州联队那么情况就十分的危险了,泰达队仅7分,而济州联9分,另一场比赛如果大阪获胜同样积9分,墨尔本4分出局;如果大阪战平,大阪7分,墨尔本5分,四队最后一战定生死;如果大阪失利,那么墨尔本7分,大阪6分,同样需要最后一轮比赛决定谁会出线。

  一旦天津泰达主场一旦出现战平或者失利的意外,那么最后一场比赛将成为天津人的生死之战。客场面对大阪钢巴这块难啃的骨头,天津泰达队的胜算并不大。在大阪的客场,09赛季的山东鲁能曾经0-3告负。而天津泰达客场如果再次战平或者失利,届时只能将希望寄托于老天的不杀之恩了。因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主场迎战济州联的比赛中一定要拿下对手,届时出线的主动权将牢牢握在手中。

  (零零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墨尔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