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飞翼策动三进球激活进攻 伊万用活他能解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堂和地狱其实就在一线之间。一直被主帅伊万鄙夷的边路,没想到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固执的伊万在无人可用之际,终于变阵打起了边路,吕征、买提江都通过比赛重新找回了感觉,鲁能主场5-0大捷,两翼齐飞功不可没。

  山东鲁能本赛季已经打了6场比赛,但是给人的印象就是表现十分懒散,缺乏速度冲击,突破时代的边路突破传中已经消失殆尽。尽管知道自己的边路不行,但是伊万还是一直固执的打菱形站位,强调对中场的控制。不过他的的固执也导致了山东鲁能亚冠和中超双线遭遇危机,自己更是陷入下课危机不能自拔。

  亚冠主场对阵印尼弱旅阿雷玛队,鲁能阵中多名球员遭遇停赛和伤病,这使得鲁能阵中无将可用,都说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那么谁是鲁能阵中被赶鸭子上架的廖化呢?吕征、王彤、买提江这样的边路球员终于有了有武之地。说吕征等人是廖化有些牵强,因为他们并非廖化那样的平庸之辈,他们在边路犀利的突破曾经是山东鲁能进攻的一柄利器。只不过,现在的主帅伊万更喜欢打中场控制而已,他们的才华才被埋没,如今一场亚冠联赛给了这些小伙子正名的机会!

  先来看看快马吕征,已经良久没有打比赛的吕征将积压已久的郁闷充分发泄,面对对方的后卫,鲁能边锋毫不畏惧,就是凭借速度优势生吃对手,而正是这种敢于突破的霸气,让阿雷玛的后防线瞬间崩溃。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鲁能队发动反击,吕征边路突破后弧线球直接传球,奥比纳脚尖一蹭,邓卓翔根据将球打进球门,鲁能队率先打破僵局。吕征在这个进球上不仅体现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同样他的传球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之后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不是直接助攻,但是这个球一半的功劳要记在吕征的帐下。

  然而这仅仅是吕征爆发的开始,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山东鲁能前场抢断成功,吕征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门将,他选择了小角度大力抽射,可惜球被表现神勇的阿雷玛门将飞身挡出。之后他又有几次漂亮的突破传中,可惜这几次队友没有包抄到位,错失射门良机。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吕征的边路再显神威,他在边路利用速度突破对手的防线,然后一记精准的传球找到了埋伏在进去的奥比纳,后者轻巧的脚后跟一垫,球滚进了球门近角。又是吕征的助攻,昔日的边路快马又回来了!

  吕征的精彩也许打动了伊万,接下来的比赛里,他又先后替换上了买提江和王彤。而这两名球员也没有辜负球迷的厚望,继承了吕征上半场的犀利突破,帮助鲁能进一步扩大了比分。下半场第37分钟,两名刚刚替换上场的小将主宰了鲁能的第四个进球,王彤左路突破传至禁区,王永珀回做,跟进的买提江冷静调整后,射球门左下角中的。这一个精彩的进球使得现场球迷掌声不断。

  5-0,被动变阵的山东鲁能却意外地收获了一场大捷,边路的精彩发挥也许能够惊醒一直处于固执中的伊万。如果再放着吕征、买提江如此能突能传的球员不用,岂不是暴殄天物。鲁能边路奇侠已经回归,希望那支曾经的王者之师也能够早日归来。

  (零零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