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赞鲁能两新人带来希望 曝领导曾干扰外援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15:30,2011年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继续进行,在G组的小组赛中,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阿雷马队,央视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解说员申方剑和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解说了这场比赛。山东鲁能最终5:0大胜对手,徐阳重点表扬了王亮、王彤、买提江三名球员,认为这场比赛大胜在情理之中,真正的决战是与全北现代、大阪樱花的对决。

  目前山东队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排在小组第三,上一场客场挑战阿雷马队被对手逼平,徐阳认为这场比赛山东队已经没有退路了:“这场比赛必须取胜,山东鲁能必须有所作为,战胜阿雷马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决定谁能够晋级。”鲁能队派上了邓卓翔和王亮,徐阳分析:“这场比赛山东队的态度很明确了,那就是进攻,需要邓卓翔的分球与王亮的助攻。”

  徐阳对山东队这场大胜十分有信心,他甚至在赛前微博中夸下海口:“鲁能vs阿雷马,鲁能不赢三个算我输,我请大家串去!我还就不信了!鲁能小哥给点力行不行?”第12分钟,王亮右路突破横传,下底横传,王永珀头球顶门被穆哈马德碰出了底线。徐阳称,“这个配合打得还是不错,王亮的助攻能力体现出来了。”

  山东队进攻打得非常积极,但颇有些着急,邓卓翔在前场得球一脚大力远射,稍稍高了一点儿。徐阳提醒说:“这球难就难在没有停球啊, 直接一脚射门,还是应该稳定性一下,情绪别太激动,现在毕竟还是没有打破僵局。”奥比纳一次失误后,徐阳说:“奥比纳开场这15分钟的表现并不抢眼”

  第20分钟,阿雷马队把球传到了门前,已经有阿雷马队员插上了,杨程出击用身体把球挡了一下再拿到,非常危险,徐阳再次提醒山东队:“千万不能小看阿雷马队,对方的攻势不多,但每次打到鲁能半场都能形成威胁。这球里卡多的位置不好,这球你要么造越位利用对手,要么就绕到对方身前。”

  阿雷马在自己主场派上大量替补球员,而来到客场派上全部主力,“阿雷马打到现在表现比上一场他们主场表现还是好很多,鲁能队进攻时耐心一点,防守时还得谨慎些。”第25分钟,邓卓翔捡漏打进一球,徐阳鼓励邓卓翔,“奥比纳利用身体抗住对手,邓卓翔捡漏。希望这个进球能够让小邓增加自信。小邓来到鲁能之后与队友的磨合不是太好,把在国家队的发挥带到鲁能。”奥比纳禁区内倒地转圈没能把球控制住,申方剑笑称:“奥比纳原地转圈的能力还是不错的,但停球啊差点。”

  穆哈马德横传球打在了汪强的面部,闷了一下,看来不轻,非常痛苦地倒在地上。“这种球就像拳击比赛一记重拳一样”徐阳说。山东鲁能队得势不得分让徐阳有点着急:“要是韩鹏、李金羽这样的射手在场上,恐怕早就不止1-0,估计已经2-0了,也有可能3-0。大羽去执教女足去了,希望女足抢点功夫能够像他那样。奥比纳在抢点上跟大羽还差点档次。”

  吕征左路横传球到禁区内,王永珀抢点打门却打在了奥比纳的背后。徐阳苦笑着说:““奥比纳!完成了对方防守球员的工作,奥比纳扭头过来还一脸无辜的样子。”两位解说批评奥比纳:“这次反击打得真不错,王永珀累得呼哧带喘,奥比纳真对不起王永珀。这种球你机灵点,哪怕起到虚晃的作用也好啊,你结果起到了人墙的作用。”

  徐阳再次提醒球队主教练:“现在这个局面应该换上韩鹏”!再次说到奥比纳,徐阳称,“感觉训练不是很系统,他的身体在对方禁区应该横冲直撞啊,现在对方一防就能防住你啊。”徐阳话音刚落,奥比纳就打进一个脚后跟的射门,“奥比纳!这球果然漂亮,最起码你让人看出你的价值”解说员一批评就进球,徐阳笑着说:“下半场继续批评”!

  中场评球时,徐阳对山东队上半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现在鲁能的防守都是个体防守,不是整体防守,球员之间的补位、协防都是不够的,这几年都没有解决好。因为要取胜,中场像周海滨、邓卓翔都是进攻型中场,因此崔鹏的压力比较大。”

  下半场两位解说果然继续批评奥比纳,“自重比较大,排量不是那么大,跑不起来。”山东队更多的都是从两个边路发起进攻,中路控制的几率少了,“中路该控制的还得控制,中路控制住了,也能够给边路制造更多的机会。”第53分钟,王永珀禁区内推射打中对方身体探出,徐阳说:“王永珀瞄着对方的头,瞄着图帕马胡在打,打得很冷静,图帕马胡位置也特别好。”

  奥比纳再次浪费王亮一次妙传,徐阳称:“王亮表现不错,现在的比赛中,年轻的队员可以启用,但老队员的经验状态也需要教练考虑一下。”对于阿雷马的比赛风格,徐阳认为比在主场踢得文明多了。比赛结束前15分钟,买提江领命上场,徐阳笑言:“难道教练听到我的呼声了?”

  说道外援的问题,徐阳开始回忆自己的鲁能生涯:“当年我在鲁能,有两个非常好的外援,而可惜当时领导认为他们不能同时上场,上一个,另一个就不能上,非常可惜。外援还是选择适合自己打法的。徐阳认为,鲁能队选择外援,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防守问题已经不是这一两年了,引进外援但不能完全依赖外援。

  第82分钟,买提江禁区内捅射破门,但徐阳认为买提江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了。“这球处理的有点太稳了,第一下处理得很好,第二下就可以打门了,如果遇到个强队,不会给你这么多时间的,这种球就是对抗之后落在了买提江脚下。”

  “如果调配好的话,与全北现代、大阪樱花有一拼。”徐阳表扬起了两位小将,“买提江和王彤上来后不是胡跑胡打,而是有想法的,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最大的收获是鲁能队建立起自信,同时,两名小将买提江和王彤都让人眼前一亮,另外老将王亮发挥出色。如何的使用新人、老将是伊万接下来即将面对的问题。”

  补时阶段,王永珀打进了一粒相当漂亮的进球。徐阳调侃道:“别在乎身材了,回去该吃多少吃多少,王小胖,没问题!”对于这场比赛,徐阳说:“取胜在情理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希望这一场成为鲁能队在亚冠、中超赛场重新起步的开始。真正的决战在于与全北现代和大阪樱花的交手。”

  (皇城内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