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媒曝前国脚借某董事撑腰越权 球员盼朱骏收残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远在国外公干的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由于时差和公事繁忙等等原因,没有看到亚冠此战申花和悉尼FC对决的比赛直播。当朱骏直言:“我是通过手机短信,不断看到1比0领先、1比1,2比1、2比2,直到被对手3比2绝杀的消息。”

  当朱骏风轻云淡的说着他已经知道的比赛结果时,显然,朱骏对申花给予的是宽容,并没有震怒。只是,朱骏还不知道万里之外的上海虹口足球场,各种声音开始爆发。先是场内出现“奚志康,下课”的喊声,随后,虹口足球场外,十多名被愤怒冲昏头脑的球迷,继续发出声嘶力竭的吼声。

  在上海媒体看来,“球迷花钱买票看球,自然有发泄情绪的权利。只要不涉及人身攻击,不跨过道德界限,在眼下上海足球乏人关注的背景下,最后留守的球迷在球队输球后骂上几嗓子,实属正常。但真要撤掉奚志康,让奚志康下课,就真能解决申花的问题吗?”

  表面上的声音,或许永远只有那一刻的撕心裂肺,真正被捂住的声音,一旦爆发,或许才是真正有杀伤力的咆哮。昨夜,上海月凉如水。而昨夜的虹口足球场更是一片倒春寒,当上海球迷的情绪降到冰点的时候,沪上媒体也没有一忍再忍。那层始终笼罩着申花内部的窗户纸,终于在赛后发布会现场被上海记者一语戳破,发难申花主帅奚志康的沪上媒体死死逼问:“到底是谁在指挥这场比赛?”

  抛开诡异的首发名单不提,沪上媒体普遍认为申花在比赛中的几次换人均存在较大争议。沪上著名媒体《文汇报》《东方早报》都在报道中提到了一个细节:“当比赛中,进攻局面迟迟无法打开,冯仁亮、曹赟定却一直站在场边热身,直到最后10分钟才披挂上阵。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替换下场的竟是表现积极的萨梅隆。波比走下场后,先与奚志康握了手,然后指着替补席破口大骂,难道做出换人决定的另有其人?有消息称,中超上轮与深圳之战,申花队的实际指挥者是助理教练、前国脚成亮。”

  面对犀利的追问,此刻的奚志康,还是守口如瓶,“我们是一个团队”。面对是否被助教架空、是否握有比赛指挥权的质疑,奚志康始终没有正面回应。坐在话筒前,奚指导始终简单作答之后昂起头,话语寥寥,心中似有太多委屈。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他冲着镜头一脸苦笑,露出不难察觉的无奈。此战之后,沪上党报《解放日报》也意味深长的写到:奚志康“他性格温和缺乏手腕,他埋头苦干不会作秀,他隐忍低调服从全局”。

  昨天深夜,掩盖了许久的声音,被众多沪上媒体多日调侃的内容,终于在申花内部得到了默认。“助理教练因为有某董事撑腰干涉主教练”的现象,终于摆上了台面。对于某助教有某董事撑腰,越权主帅这个话题,申花队员没有回避,“训练和比赛一直都是助教在带,至于谁撑腰,这些又不是什么秘密了。”事实上,队员之所以认为一切不是秘密,就是因为申花对阵深圳的比赛之后,某助教在赛后和一位沪上专业体育报纸的资深记者握手的时候,轻佻扔出一句:“很一般、很一般。”而更早些时候,申花与青岛中能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位助教曾和圈内关系不错的记者抱怨:“我定的打青岛的阵容,临上场之前,他们小调了几个人,结果怎么样,还不是没拿下。”

  显然,昨夜摆上台面的事情,不是空穴来风。冰冻三车,非一日之寒。只是当沪上媒体出离愤怒的时候,对于越权现场,申花队员早已麻木,面对这样的情形,申花队员并不在乎。“我们管不了谁带队说了算,就这样下去,倒霉的不是我们,是咱队成绩,你等着看吧。”显然队员的心里很清楚,为内耗买单的将是队伍成绩。有知情人士昨夜婉转表示:“其实,朱骏答应奚志康的要求,让可可维奇来带队的时候,我们当时也猜测,这是朱骏希望给某些人死心的机会,但是,没想到情况完全没有好转。反正,人家背后实力强大,老奚替人受过这些都是小事情,不说了,不说了。”

  20日凌晨1时,朱骏收到了申花方面传给他的比赛录像,忙完九城的事务,朱骏说:“会抽空看看比赛录像。”只是,在申花很多队员看来,“看录像能看出什么来,现在申花的问题,说实在的还是让老板好好看看队里的情况吧,别整天弄他的九城了,他再不管管,我们都不知道该听谁的了,你说是不是?我们是小兵,我们敢得罪谁啊?我们敢说谁带队不对啊?”昨日赛后,沪上媒体也普遍认为:“朱骏距离球队太远,无法真实的掌握球队情况,难管理的申花教练组需要朱骏尽快理清工作职能。”(曲小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