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比赛成阿拉伯音乐会 仿佛身处天方夜谭神话世界

  亚冠小组赛绿城昨晚对阵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响彻全场的是柔情似水的阿拉伯歌声——

  本报特派记者 王刚 发自阿联酋艾因

  昨晚23点30分,亚冠F组第四轮,绿城客场战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对于绿城来说,这是它第一次到西亚打亚冠比赛,在感受到了与国内联赛截然不同滋味的同时,也感受到西亚民族对足球的狂热。对于亚冠新军绿城来说,这样的体验,或许比比赛本身更宝贵。

  对手爱玩“小心计”

  不要豪华主场要小球场

  在阿联酋,艾因是有名的绿色城市,茂盛的植被在整个阿联酋都首屈一指。

  不过如果你细看这些绿色植被,会发现每一棵植物,大到一颗棕榈树,小到路边的一株草,下部都有一个小小的水管在给它输水。在漫天黄沙的大漠中建造起这么一个绿色城市,所花费的金钱可想而知。

  和艾因这座城市一样,阿尔艾因队也是用金钱堆砌起来的一个沙漠奇迹。这支球队是2003年首届亚冠冠军得主,是阿联酋当之无愧的豪门球队,曾9获联赛冠军。  

  不过这两年阿尔艾因的成绩下滑得很厉害,今年在联赛中仅列倒数第三,球迷看球的人数也不断下降,亚冠也成为了他们的一根救命稻草。

  或许是对亚冠过于重视,所以此次比赛,阿尔艾因也玩了很多“小心计”。比如在客队的招待上一些有意无意的怠慢,再比如阿尔艾因亚冠的主场塔赫农球场是一个小型的球场,只能容纳1.1万名球迷,而实际上,他们另有一个更豪华的主场哈里发球场,但阿尔艾因队曾在塔赫农球场两次战胜中国的球队,所以此次面对绿城,他们还是选择了塔赫农球场这块“福地”。

  阿拉伯歌声响彻全场

  仿佛身处天方夜谭的神话世界 

  与球队的慎重甚至有些紧张相比,阿尔艾因队的球迷们是最快乐和轻松的。  

  受阿尔艾因成绩下降的影响,来看阿尔艾因比赛的球迷少了许多,能容纳1.1万名球迷的球场上,也只坐了两三千名球迷,同行的中国同行们戏称和绿城的义乌主场有得一拼,然而阿拉伯球迷们却用自己的歌声把一场足球比赛变成了一场阿拉伯音乐会——比赛开始前1个多小时,就已经有上千名穿着白袍的艾因队球迷赶到了球场,他们整齐地坐着,一边看着场上的球员热身,一边唱起了非常动听的阿拉伯歌声,所有球迷的双手都随着歌声舞动。  

  23点30分,随着比赛的开始,阿拉伯球迷们的狂热也逐渐到了高潮,无论是主队的进攻还是客队的进攻,球迷们只有一种声音——歌声。

  在阿拉伯DJ的指挥下,球迷们的歌声抑扬顿挫,极有节奏感。此时,球场外面是成片的椰林,随着沙漠的夜风摇曳,球场内响彻着神秘的阿拉伯歌曲,此情此景,让人感觉仿佛是处在天方夜谭的神话世界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